準備要起跑囉!
起跑囉!


一開始起跑,天氣算是相當涼爽,沒有陽光的炙熱,感覺跑起來,順暢多了:



雖然全馬限制2000人起跑(不過說有3000人一起跑),不過受限場地,感覺還是有點擁擠:


跑在堤岸上,經過水站時,注意到這位光頭紅背心的阿凸仔嗎?



他會跟跑友打招呼,跑不動用走的網友,他會輕拍你的後背,幫你加油。下面這張是我邊跑邊跟他自拍合照:


728台南安平星光馬就見過他:


補給的水站相當充足 不過跑的人太多,當全馬與半馬的跑友交會時,跑道就覺得更擁擠:

再加上領先的全馬跑者跑回折返點時,整個步道就更擁擠,有些跑友,為搶跑步道,跑在中央,還撞到或推開其他跑友,有點危險。

開始跑沒多久的兩位同事:


跑吧!

跑還沒有到一半時,下起傾盆大雨,連續下不知道多久的雨,不過大家還是很賣力奔跑著,不過跑道地上的積水頗多,很多時候,整個腳掌是踏在水中,一踩下去濺起的水花,令人好不過癮,鞋子濕掉是不用講的,全身也是濕掉的,不過也沒差,跑這樣全馬,全身濕掉是很正常的。

還是會有需要走路的時候,因為部分路段是走樓梯上去,因為燈光雖有不太足夠,不過工作人員都會細心提醒及用燈光照明提示,如兩邊是階梯或者是中間有車阻,請跑友們小心:


這邊機車道封閉起來,可跑在人行道或機車道上,伴隨著徐徐涼風,及燈光造景,跑起來相當舒服:


用手機邊跑邊拍,畫質不佳,請見諒,要不是嫌麻煩,我是很想拿著相機邊跑邊照:


這次全程幾乎只有在水站,走了一下當作休息,我在台東關山馬給我自己的目標,只有在水站附近,於進站及出站前後可以用走的,其他就一定要跑到底,但我在台東關山馬做不到,想不到這次我終於做到了,台東關山馬我好多段路程都是用走的,這次就幾乎全程用跑的。


一開始我是預設給自己的目標要5個小時內跑完全程:
最後12公里的路開始,我就一直在算可否於5個小時內跑完,到看到最後2公里路時,離5個小時還有18分鐘,我平常的跑速不快,平常在家旁美術館跑步,2.5公里約可以在14~17分內跑完,不過這個時候我已經跑完40公里了,我也懶得拿起手機起來看我的速度多快,結果倒數1公里時,我看我的手錶,還有1040秒才會到5個小時,沿路我就一鼓作氣,終於來得及在4個小時5613秒通過終點線,真是太過癮了!趕得及5個小時內回來。

對照前兩次全馬的成績:
2012/7/21 () 台東關山馬   完成時間:5小時2356
2012/7/28 () 2012 府城仲夏夜浪漫星光馬拉松    完成時間:5小時3335
這次跑的成績很不錯。

即時的成績時間公布:


終於跑完了:


這次跑的資料:


這次跑的路徑圖:


大會公布的路徑圖:


大會舞台是電子琴花車展開來的:

跑完至寄物區拿回寄放的物品時,發現我的袋子幾乎都濕透了,我裝相機及筆電的袋子都濕掉了,應該是剛剛下大雨淋濕掉,花了一點時間整理,還好後來相機及筆電都沒有壞掉,


後來才知道是要回收的
折返點信物:


完跑獎牌是根據新北大橋上主要雷射光線的顏色變化而成



完跑獎牌正面,分不清楚時間及全馬或半馬:


回到終點站的大浴巾:


送的餐點:

3塊麵包糕點,我在回程的客運上,已先嗑掉1個,想不到送的餐點,口味都相當好吃耶,不會太甜勒。


號碼布:


寄物卡及感應晶片:

這樣不用回收或要用押金的感應晶片,似乎理想多了,有的感應晶片要用迴紋針別在鞋子上就有點麻煩,這類的感應晶片,還可以帶回家當作紀念。


成績證明,大會時間我共跑了4小時5613秒:


這次的名次還不錯,712

每場比賽都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不過在夜晚舉辦的馬拉松的賽更有其困難度,至善螢光夜跑第一次舉辦,就有這樣的成績,已屬相當不錯,值得跑友嘉許的,若是在參與人數再加以控制,如台南安平星光馬僅有全馬,卻沒有半馬,或將全馬或半馬的路線錯開,不然兩軍交會,實在有點兵荒馬亂的。
明年我還是會參加的!雖然坐夜車回高雄,睡不著實在有點坐立難安。


換好衣物,及將濕答答的鞋子換上拖鞋,我跟另外一位同事,就先走向先嗇宮捷運站,11
19分在民權西路站搭捷運往火車站,不過走出迷宮似的火車站,先到台北轉運站,想不到往高雄的國光號這邊沒有發車,要到台北西站去搭車,繞了一大圈,1148分走到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想不到售票人員跟我說該班12點的客滿,不過還好有候補到,這班沒搭到,就要搭凌晨1點的(不過櫃檯也說是客滿),還好後來有候補到:

因有繞到三重及林口,耽擱約半個小時,凌晨216分到達台中中港的國光客運站,在車上,我幾乎沒有什麼睡,可能是跑完太興奮,雖然眼睛一直閉上,不過就是沒辦法入眠,凌晨429分下楠梓交流道,450分回到高雄火車站,清晨56分回到家中。


這次可找到跑友幫忙拍的相片不多,因為跑的路徑,燈光照明較不足,而且還中間有下大雨,一路上拍相片的熱心人士很少:

SportsNote 提供終點站之相片(晚上95559秒拍攝)


蘆州慢跑











蘆州慢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