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曉琪:明白 FLOW
今天到澎湖,從法院到機場,才短短7公里多路程,滿頭大汗地,連喝好幾罐大罐的純喫茶,真是累!


等要回台灣本島的飛機時,看到網路上有介紹辛曉琪去年推出的專輯,文中提到母帶還特地送到美國處理,是沒有寫說是那位大師,這我還用考慮嗎?趁晚起非40分鐘的遠東航空時(效率真是好!),趕緊打電話到光南的高雄三多店,請她們幫我留這唱片,下飛機後,摩托車飛奔在中山路上,趕到光南三多店,買入這張!

結果回到家急忙打開唱片(這樣的包裝很難收藏,有點討厭),看是誰 mastering 的:
我沒聽過這位 Mastering 的人,有點小失望,我原本期待是 Bernie Grundman、Ted Jensen 或 Bob Ludwig 這幾位。

不過失望是多餘的,這張錄音很漂亮,弦樂的質感,及辛曉琪的美聲線條(這還是我第一次買她的專輯),都相當吸引人,我最喜歡專輯中的第8軌"順雲",聽到這首歌時,我一直想起那部由金城武及梁詠琪主演的電影心動,及由林曉培唱過的同名歌曲:
曲中有弦樂的伴奏,伴奏地很美,還有鋼琴有畫龍點睛之美,歌詞不多,是雷光夏的詞,也是雷光夏的曲:

順雲

她看見風吹過 晃動不止的樹

她聽見雨滴落 整夜的港口

她渴望有一天 被雲帶到他方

有雙溫暖的手 撫慰過傷口


不夠美麗的命運

也想被好好珍惜

將要來臨的黑夜

來得及 相信天明

我想緊握妳的手

帶妳 離開潮濕屋頂

雨停 把故事留下 別再回頭


不夠美麗的命運

也會被好好珍惜

將要來臨的黑夜

來得及 相信天明

我想緊握妳的手

帶妳 離開潮濕屋頂

這次 讓我陪妳 勇敢一起走


很美,很好聽!這張專輯每曲都是有水準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omaswo620512 的頭像
    thomaswo620512

    Music Power 爵士樂討論區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