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 Adderley : Mercy , Mercy ,Mercy
剛剛找我架上的 CD,找不到這張唱片,我記得我有買過這張啊?

不過....,我現在正在聽的這張不是樓上他老哥這張同名的唱片,封面另外是這張:

兄弟倆的唱片,專輯名稱都一樣,倒是一個相當有趣的事。

Adderley 兄弟的唱片,我並沒有太大的興趣,雖然架上倆兄弟的唱片,我也還有不少,不過總不挺注意的,最引起人注意的大概是 Cannonball Adderley 那張 BN Somethin' Else

倆兄弟合作過的唱片很多,倆人部分的唱片加入 Funk 的風格,令人有點退避三舍,Nat 這張是今年1月的日本東京行,在御茶之水的 Jazz TOKYO disk union 所購入,不過當初吸引我購買的原因,有去年台中爵士樂音樂節表現突出的薩克斯風手 Antonio Hart,及另外一位老鼓手 Jimmy Cobb,不過本張唱片的鋼琴手 Rob Bargad,表現得還不錯。

這張專輯 Antonio Hart 表現相當好,不說這張是 Nat Adderley 的專輯,還以為是 Antonio Hart 的專輯,199512月於New York的錄音,這張專輯從頭到尾都有相當溫和柔順的感覺,一點也不狂野咆哮,即是 Antonio Hart 有著似乎要"越軌"的跡象,一到他的段落結束,其他伴奏樂手又將他拉回來,五位樂手呈現相當水乳交融的協調,許多樂手都喜歡在專輯上獻唱個幾曲,Nat 在這張專輯,在第3 On 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及第8Trouble In Mind也是,聲音略相當低沉,唱起來與諸多"跨界"男爵士樂手一樣,以感情取勝。

本張錄音由錄音師Jim Anderson負責,錄音相當平實,未有浮誇的樂器表現,錄音電平有點低,要開大聲點聽!

 

樓下與本文無關,單純接到某敗家公司的廣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