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這主題,真是對不起樂手,談音樂,當然是要以音樂內容為主軸,不過這張唱片的外觀設計包裝,實在太棒了!
這張唱片要介紹一定要照很多張相片,因為這張包裝精美到有點複雜,收集的唱片過程中,從來也沒有類似的包裝,這樣的『厚工』,如此生活化,不管是包裝、印刷及用心程度,都是整體完成度極高的作品,不像很多唱片,就只那個封面可以看,一翻到裏面就破功了!
再細看下,原來這張唱片的美術策劃是大師級的蕭青陽:

知道這張唱片是3月間 bibb 高雄音響展演講,講畢,與 Rose 一起到國賓飯店附近咖啡店用餐,期間 Rose 有約略提到什麼72年,及到美國等等的一張爵士樂唱片,要於下個月發行,當初我只約略聽到,完全不知道樂手為何人?到了5月,我一直沒見著這張唱片的發行相關訊息,本來想撥個電話問問 Rose 兄,不經意地,就在2011.5.6 台北遊記尋到這張唱片。
博客來這邊的文案介紹,已經將這張唱片的背景做相當程度的介紹,若有其他內幕消息,應該是 Rose 兄來講講,帥氣又有書卷氣的Rose 兄,是這張唱片掛名的:
採訪及歷史考究
中文前言及六封信作者
整體屬長條形的包裝,前後紙板背面各有個類似放CD的薄厚紙板袋,後面放的是CD片子本身,前面的就是放這4張相片:

張相片

覺得最特別的是這6封信,第1-5封信都有信封及摺好的信紙放在裏面,最後一頁是打開變成很大張的英文信,請一定要張張打開來感受到濃濃的思古情懷,和不嫌繁瑣的包裝,若要一口氣看完這6封信,也可參考前面liner notes的中文印刷排版過的文字,不過要閱讀,當然是以後者為佳,除了廣告信、喜帖及帳單外,您有多久沒有收到實體的信囉?

張相片
1封信:
張相片
2封信:
張相片
3封信:
張相片
4封信:
張相片
5封信:
張相片
6封信:
張相片


請買一張來感受這樣的包裝!
音樂內容已經具有相當的水準,編曲不落俗套,也沒有些對我來講不知所云的曲調,相當容易入耳,隨然我不習慣聽這樣的中文歌曲的女聲Jazz,總會讓我聯想到一堆號稱多發燒多發燒的大陸出版的女聲唱片,前幾次聽覺得很好聽,後來就覺得的很油膩膩不耐聽了。
雖然唱中文曲是我不太喜歡這樣的調調,這張唱片我也從頭到尾聽過好幾遍,伴奏樂器聽起來頗有質感,氣氛仍然呈現相當的水準,但部分以英文歌唱就相當有感覺了,如第5軌的Harlem Fantsia 的前面就相當好了。

如果未來Macy出版張英文專輯,我相信會更加吸引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omaswo620512 的頭像
    thomaswo620512

    Music Power 爵士樂討論區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