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音樂也有20多年的時光,DAP (Digital Audio Player) 也一台換過一台,目前服役中的為 Sony NW-WM1Z,我非常滿意她的大肚量,就她本體容量有230.6G,SD卡有183.31G,目前幫我收藏有14729首歌曲。
這邊分享的內容,就是我目前最喜歡的音樂專輯,當然95%以上都是爵士樂;說是荒島唱片,也可以,我的爵士樂視野相當狹隘,以 swing 及 west coast 為主。
為了管理方便,我都是用 Sony 的 Media Go 軟體,將 CD 轉成 flac 無損檔,儲存於 DAP 中,這邊的音樂,每一張都是我有實體 CD 的。一直有打算將 Sony NW-WM1Z 中,就我儲放其中的音樂,跟大家分享;最簡單的分享方式,想要用省事的無圖片的文字檔方式呈現,用這樣按樂手排列專輯,就我看起來也很累,而我是憑圖認音樂,所以還是用最笨的方式。

礙於 Media Go 軟體管理,依樂手名稱介紹,只能用樂手的"名"排列,另外再分為本體及SD卡兩個部分,兩個部分沒有先後順序,因為現在容量已都充滿,有唱片要轉檔時,只能刪減舊的,所以沒以分那個部分的有何優先順序,反正都是我篩選過的。先這樣,我有想到更好的方式呈現,再來更改。


【前言】
這部分的 Al Cohn、Arne Domnérus、Art Pepper、André Previn 是大宗,前2者的錄音,我有看到幾乎都會收,Art Pepper 的錄音太多了,覺得有買不完的感覺,André Previn 的唱片應該都快收完了吧!

A 樂手 (本體-1)
Al Cohn / Tour De Force 這張非常搖擺,有 Scott Hamilton、Buddy Tate。 
Al Cohn / From A To Z、The Brothers ! 這兩張我很喜歡。 

A 樂手 (本體-2)
André Previn /  4 To Go ! 這張是罕見的 Columbia 版本,非常好聽,加入 Ray Brown、Herb Ellis、Shelly Manne 三大天王。 

A 樂手 (本體-3)
Ann Burton / Am I Blue 這張很貴,百聽不厭。
Art Blakey / Drum Suite 這張是後來 Sony 的重刻版本。
Art Davis / A Time Remembered 這張是 Classic Records 24K金版本。

A 樂手 (本體-4)

A 樂手 (本體-5)
Art Pepper / + Eleven 是 Analogue Productions 的重刻版本。
Art Pepper / Meets the Rhythm Section 這兩張,一張是 Analogue Productions 的 Bernie Grundman 重刻版本,另外一張是日本的 HQCD 版本。
Art Pepper / The Route 這張很有趣,改天談談,這張是日本早期版本。

A 樂手 (本體-6)


A 樂手 (SD卡-1)
Al Cohn 這3張 Concord Records 的唱片,非常好聽。

A 樂手 (SD卡-2)
André Previn / West Side Story 這張有出過 XRCD 版本,一直買不到。

A 樂手 (SD卡-3)
André Previn / After Hours,是 FIM 重刻版本。
Andy Bey 這張同名專輯,非常罕見盤,聲音很厚實,錄音一流。 

A 樂手 (SD卡-4)
Jazz at the Pawnshop 這兩張轉檔的是 FIM 的版本。

A 樂手 (SD卡-5)
Art Blakey / Drum Around The...這張是日本版。
Art Pepper / Art 'n' Zoot 這張我很喜歡,因為竟有 Ray Brown 參與。
Art Pepper / Besame Mucho 這張是 XRCD 版本。
 
A 樂手 (SD卡C-6)
Art Pepper 的
Live in Tokyo '79 這張是 XRCD 版本。
Gettin' Together 及 Intensity 這2張是 SHM-CD 版本。
Smack Up 及 Meets the Rhythm Section 這張,是 Analogue Productions 的 Doug Sax 重刻版本。

A 樂手 (SD卡-7)
Art Pepper 的 Surf Ride 這張是 HQCD 版本。

A 樂手 (SD卡-8)
這2張是我最愛的女聲之2(此聲只應天上有,當然不是爵士樂,挪威 KIKU 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