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MG BVCJ-34007  Harry Allen : When I Grow Too Old to Dream

Harry Allen - tenor saxophone Ray Brown – bass (except 11)  Jeff Hamilton – drums (except 3,11)  Herb Ellis – guitar (on1.2.6.11) 

Recorded at Sony Music Studios , Santa Monica , on December 21-22 1999


這張唱片只有日本版,沒有國際版,很多唱片都是這樣,第2張荒島唱片寫這張,是將這篇改寫後,再放來這個區塊。這張唱片在未入手前,我找過一段時間很久的時間,我才終於在 dsik union  敗得,說也奇怪,在買到二手片之後,在日後我逛 disk union 生涯中,這張又常常出現,就跟生命中,常會在意外中,再出現驚喜,不過出現過一次後,以後就不再算是了。

這張唱片的背面:


這張是 2009.8.8 於日本東京涉谷的disk union 所購得之唱片,印象中,那幾天所逛的 disk union 中,Harry Allen 諸多專輯中僅看到過一次這張,這張該是Harry Allen 伴奏樂手中最強的陣容,明顯地,這張 Ray Brown 的 bass 錄音錄得相當突出,跟其他 Harry Allen 的專輯比較起來,Harry Allen 總是以主帥之姿,遊走於各段樂曲間,其他伴奏樂手反而真顯為伴奏樂手,這張感覺有點像 Ray Brown 和 Harry Allen 的二重奏,加上 Jeff Hamilton 及 Herb Ellis 兩位伴奏樂手的專輯,不過是不影響到聆聽的樂趣,兩人一來一往,仍是過癮!
Harry Allen 的甜味總是那種甜而不膩,屬於 Haagen Dazs 等級冰淇淋的香甜,或者是 Godiva 等級巧克力的濃郁,當然這張專輯中,我覺得他有點放不太開,不太悠揚,不太寫意,swing 味有點拘謹,或許是在這 Herb Ellis、Ray Brown 兩位大師前,心情略顯緊張。

另外這張專輯聽起來,稍微少了點味,是那一味?對!就是鋼琴,原本以為 Herb Ellis,可稍微補足這欠缺的那一味,但有他出現的場合,還是味道有點不夠,而且這張他的聲音,錄得也是普普。

第11軌為 Harry Allen 和 Herb Ellis 的二重奏,相當特別;Herb Ellis 僅出現在其中4軌;我幻想這張專輯,若再加上鋼琴手 Benny Green,不知道該有多完美,雖然這種組合就已經很完美了。
Harry Allen 這位我曾在某年的台中爵士音樂節後台請其簽名過的親切樂手,當時他拿著 sax 已準備上台演奏,我請他幫我在他在 JMR 所發行的 Blue Skies 專輯。我買過很多他的專輯,最近他發行的專輯,都是在 Arbors Records、Venus Records 等,希望能出張專輯跟 Christian McBride 的 bass及 Benny Green 的 piano ,再加上鼓手 Jeff Hamilton,再加上 Rudy Van Gelder 來錄音,那那……就完美極了。

這張專輯應該是 Ray Brown 唯一幫 Harry Allen "伴奏"過的專輯,絕對列入我初認識 Harry Allen 於 JMR ( John Marks Records ) 所發行的 Blue Skies 外的,屬於我最愛盤 Harry Allen  的前幾名。
我記得這張專輯那時候買了一個半月後,才第一次聽,因為一直擺在面前看,捨不得聽勒,好酒沉甕底!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奇怪...

好不容易找到這張發行時,在以往 Swing Journal 所刊登的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