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John Colianni TrioBlues – O - Matic

這張是日皮美骨的唱片,編號為 228EI-8002 (CCD-4367),是今年7月東京行 disk union Jazz YOKYO 所敗得,敗入價僅 600日圓。

這張是 John Colianni 的鋼琴三重奏的演出Trio ,其中 4 軌有 Lew Tabackin 的參與,John Colianni 我是沒聽過,不過查資料,發現他在 concord 發行過幾張唱片,連有些樂友有收藏的 Maybeck Recital Hall Series Vol. 37 就是他的 solo 演出:

Maybeck Recital Hall Series, Vol. 37

我沒有收藏 Concord Maybeck solo 系列,因為 piano solo 的東東,我比較少聽,除非是有極喜歡的鋼琴家的 solo,我才會毫不考慮的敗入,像 Benny Green Telarc 發行的 Green’s Blues,我就覺得是相當棒的一張獨奏。

我不太喜歡 Jazz flute 的聲音,這張 Lew Tabackin 在第7,吹了 flute,不過還好是慢版,聽起來音色還不錯,這張的錄音保有 Concord 一貫的特色,非常忠實的錄音,感覺相當純淨,樂器間有相當的平衡。

這張 John Colianni 的鋼琴表現出相當好的 swing 的律動感,非常合我的口味,技巧相當不錯,幾曲快版的曲子,彈起來令人有想跳動的感覺,像第 8 Long Count 他自己創作的曲子,他彈起來雖然音色切音有點重,不過慢版中帶有點 swing,聽起來就像 Benny Green 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