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扼腕差點就到手的 Tal Farlow / Fuerst Set:

タル・ファーロウ  ファースト・セット(XANADU 紙ジャケcdタルファーロウ)

Side 1

1.Jordu 14:48

2.Have You Met Miss Jones? 9:38

Side 2

1.Out Of Nowhere 15:25

2.Opus DE Funk 8:11

Tal Farlow(g), Eddie Costa(p), Vinnie Burke(b), Gene Williams(vo)

Recorded Dec. 18, 1956

Released by Xanadu Records – Xanadu 109

這要從6月9日星期四晚上8點左右,我走進 disk union 新宿爵士館旁邊大樓的3樓黑膠館開始!


正想著最近幾年來 disk union 找黑膠的驚喜比找CD來得多,傳來的是店內播放的 John Coltrane / Giant Steps,嗯!還是有點不太對我味,我仍是自顧以暇,翻著店內的二手黑膠,這時店員換了唱片,當時我聽不出現在播放的是黑膠還是CD,一聽之下,心中直想怎麼這音樂這麼對我的口味,一聽就知道不是現在的錄音,我才聽到第2曲,就忍不住去問店員,這是那一張唱片?

結果男店員拿給我看,是這張 XANADU 重刻的 Tal Farlow / Fuerst Set 硬紙盒重刻版本 CD

是喇叭好嗎!怎麼這麼吸引我!

哇哇!從 JBL 4333 大喇叭滿溢而出的樂符,我從不知道 XANADU 的 CD 會令我這麼過癮,況且鋼琴的技巧好極了,嗯!是 Eddie Costa,雖然有過幾張他的唱片,可是不好意思,從未對我有何吸引力,今天....,連珠落下玉盤的鋼琴剔透聲不說,Vinnie Burke 的 bass 聲更是非常厚聲,最重要的是樂曲演奏可真是 Swing 極了,不由得列入最近令我一聽,就想要馬上擁有的唱片。


看到 CD 上面的價格是2777日圓,嗯!很貴,對味就好,有貴嗎!


已快晚上9點到關門時間,把我將手上挑選的二手黑膠結完帳,我問了下圖底右手邊那位女店員,現在播放的這張 CD 可以賣給我嗎?

すみません!だめ!!!

這樣吧!店員說不能賣給我,我是臉皮很薄的人,人家都說不行了,我也不好再多說什麼,我就趁剩下的2分鐘,衝到隔壁大樓的3樓,結果手腳太慢,3樓店門已經關,心想明早一開門我就衝進來看看。

 

隔天6月10日星期五早上11點左右,我就衝進新宿爵士館3樓,希望能看到昨天看到的 Tal Farlow / First Set 這張會出現在這邊,果然如我預料,沒看見,先問3樓店員,他聽了我的描述,打了幾通電話,有點問不出所以然。但我看到這張,也就先買入:

BRJ-4554  Tal Farlow:Second Set,Xanadu 發行,購入價1271日圓。

 

我不死心,再跑到隔壁大樓3樓,電梯門一打開,很高興看到昨天跟我講他播的是那張 CD 的男店員,我問他可不可以買那張 CD,他帶我去看這張 DM,說這張 CD 會在明天的 SALE 大會現身:

現在沒有辦法單獨拿出那一張來賣我,因為已經都裝好箱了!我說著自己明天將離開東京,前往高山市,一付很可憐樣,我是從台灣來日本的,明天無法參加盛會,.........,但苦肉計仍無法成功,男店員還是一直跟我抱歉說 

すみません!

すみません!

すみません!

 

結果我就不死心,原本今天是最後留在東京的一天,想要到處逛逛走走,就火速地又逛這幾家店:

disk union Jazz TOKYO

disk union 池袋

disk union 高田馬場

disk union 涉谷

想要把 Tal Farlow / First Set 找出來,結果連一般版的 CD 都找不到,連黑膠都找不到了。

 

在坐山手線往高田馬場時,突然我的 sennheiser ie800,左耳沒有聲音,為因應隔天長時間往高山市的巴士行程(至少5個半小時起跳),有著耳機是一定需要的裝備之一,往 Big Camera 買耳機時(JVC EX-1100),發現我的 Tal Farlow / Fuerst Set,正前往明天特賣會場:

 

好想跟著一齊上去,看能不能先讓我挑選一番:

 

接著星期一在名古屋逛 Banana Records,當然也是找不到這張,害我到現在腦中還一直想著這張,以後到日本去,一定要把這張 CD 買到,好解我無法擁有之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