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ior Homerich & Brian Gascoigne:The Emerald Forest
以往興盛時期,報章媒體介紹的音樂軟體,可聽性、娛樂性、文章雋永性及娛樂性高出很多。現今我很少看到報章媒體介紹的音樂軟體,就興沖沖地想辦法找到唱片,因為:
一來,聽音樂這麼久的時間,已經知道自己的口味,什麼東西是自己可以接受,什麼東西是自己下不了嚥的。
再來就是現今介紹的軟體,不若以往的多樣性,多以新片為主,我不認為這跟音樂唱片市場的不景氣有太大關連,因為以往或現今的音樂軟體很多,想要介紹的話,是寫也寫不完的。
久而久之,我對剛發行音樂軟體的吸引力就少了很多。

到底音樂是帶給人什麼?對我而言,是收藏及喜好吧!
不喜歡的話,真的是想拿起來聽的意願都沒有,很多年前收到某唱片公司寄來的唱片,請我寫一下聆聽心得,不過當時也將整張專輯聽完,不知所云的寫了一堆......,不過從那次之後,那張唱片我再也沒拿起來聽過,也沒想過拿起來聽,當初感覺是有點違背自己的聆聽經驗,我不喜歡的東東,要叫我聽,要叫我寫,真是不自在。

Sony NW-ZX2  聲音好不好聽?我到現在入手一段時間,我從沒有比較過她和其他我手上的 ZX1 或 X1060 等MP3的音質,單單 ZX2 的可外接 micro-SD 記憶卡(可支援到128g),這點我就覺得很厲害了。
像現在只有我跟小犬兩人在家,他老兄現在呼呼大睡中:

我則坐在沙發上,用著 128G + 外接 64 G micro-SD 記憶卡的 ZX2,及 DENON AH-D7000 這隻很棒的耳罩式耳機:
胡亂選取 ZX2 內的音樂來聽,轉到這張 The Emerald Forest 電影原聲帶來聽,這張以往一直號稱是TAS 入榜的發燒片,不過我一直覺得音樂不怎麼悅耳,雖然充滿不少多樣的打擊樂器,旋律性不高,聽起來真不是可以說是動聽,不過倒有股沉穩的神秘感,比起現行的大部分電影原聲帶,仍較具可聽性,至少聽感較不一樣。
現在邊上網,邊打字,邊聽完這張唱片,方便性當然遠高於我坐在音響室拿起這張的 CD 聽,不過不過....我對在網路上或手機上聽串流音樂等之類的點點,是沒有興趣的,再怎麼方便,沒有實體音樂在身邊,就覺得不太自在。
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我沒有看過,希望改天能在第四台看到!不過相信這張電影原聲帶的配樂,應該是相當能跟電影情節搭配的。

發行這張電影配樂的是 Varese Saranbande,仍一直發行電影原聲帶中,現在在台灣能買到他們家的唱片管道已相當少了,只有我上台北時,才能在佳佳唱片看到,以往在博客來可以買到的,很久也沒有了!雖然我已經累積相當多的電影原聲帶沒有聽了,不過這一直都是我僅次於爵士樂,最愛買的唱片類型!

他們家最近已或將發行的電影配樂:




這部電視影集,我以前很喜歡看,覺得片中女主角很性感漂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