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n Barry:The Living Daylights
今早拿起這張電影原聲帶來聽,好有感覺,我彷彿又坐在媽媽的偉士牌,去戲院看這部電影了!
這部電影是1987年上映的,我早已忘記電影內容是什麼?不過 007 的電影不就是那個樣子,記得是念國中的某月考結束,請媽媽帶我去看,我記得媽媽騎著她那土黃色的偉士牌,從台南市安南區,載我到市區的南都戲院 (? 中國城?) 看這部電影,看完後,媽媽再來載我回家,後來還記得,買了電影原聲帶卡匣,是飛碟企業所出版的,整體是銀色外觀的。
多年前,看到代理商引進如上圖的一系列 Original MGM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有很多老電影的電影原聲帶,其中就有這張,我就下手了。
當然最勾起我回憶的是由 a-ha 演唱的同名歌曲,歌曲與電影的連結度相當高,旋律性很高,記得以前買過好幾張 a-ha 的專輯。配樂部分,質密度相當高,音色飽滿,編曲現在聽起來雖然覺得有點點老版了,不過有差嗎?整張專輯音樂性很豐富,轉錄水準高,聽起來不會不知所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