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之細道
今天不是要寫昨天演講的聽後心得,Rose 也已經上傳樂友潛艇兄的演講實況。
演講一開始推薦的是 Shelly Manne 的這張鋼琴三重奏:

或許是已經習慣家中音響的聲響,這張我不知道聽過多少次,嗯....是 CD,這張有著天王錄音師 Roy DuNann 的加持,音效絕佳是無庸置疑的,可是昨天在現場聽到的音樂,卻有著迥然不同的風味,或著是當天聆聽空間比家中大多,或許是 B&W 802 Diamond 落地喇叭(?)的威力,或許是擴大機等,讓我走到許久不見到外面的桃花源!


近幾年俗務頗多,已幾乎不參加外面的活動,所以我習慣和認為的音樂聲音,就大概已經成型,昂貴的音響是我碰不起,也買不起的,所以家中的音響,就陪著我度過10多個年頭,從未更換過器材,況且這種東東,我也不懂。隨著家中前級擴大機部分故障,我黑膠出來的聲音就只剩左邊一半,也懶得再拿去修理(因為拿去修理的話,整組音響都不能聽了!),反正還有 CD 可以聽,而且重點是聽也聽不完。
昨天奢侈地,聽到許多張黑膠,就讓我在腦海中,一直迴旋的黑膠的美妙,撇開黑膠比CD的聲音好聽不說,就一大堆未CD化的黑膠,仍然是吸引我一直想再繼續黑膠(呵!是黑膠)的動力。

拖著參加完馬拉松後的有些疲憊,來到會場,有著大師級精心調配音樂的響宴,比起我一個人單純聽音樂的吸引力,當然高出不少,所以不管怎樣是一定要共襄盛舉的。
介紹有著自己聽過幾張的唱片,總是心中有點暗爽,這張我也有,雖然是 CD,聽音樂亦若是,不管是什麼樣的音樂,有股聽音樂的動力總是好的,音響展這樣在南方黃老闆的戮力經營下,有著不同以往的景貌。
反觀我覺得最重要的部分:音樂軟體呢?台灣還有多少唱片行?前些日子,到台北時,見到光華商場的老店合友唱片,也將臨巷的空間,硬是往內擠出空間來出租,逛起來有點難過,台灣的唱片行走到這步田地,實在有說不出的悲哀,以往是逛到沒時間,現在是不知道要那裏逛;只有在日本東京時,我才可以樂此不疲地,在唱片行耗上一整天:

昨天演講的鋼琴三重奏,跟 Barney Kessel 沒有關聯,因為是後來潛艇兄到家中時,聽音樂及聊天時,提到我買過這張他的黑膠:
Reflections in Rome

我是完全忘記曾經買過這張黑膠,剛剛好不容易找出這張,似乎完全沒有印象有聽過這張,想要聽時,才又想到我的前級似乎.......

無奈之餘,拿起這張 CD
Barney Kessel:Music to Listen to Barney Kessel By
這張也是 Roy DuNann 的錄音作品,當然有著一貫的錄音水準,不過有許多管樂手參與,聽起來就有點不對味,因為 Barney Kessel 我最喜歡是他和 Ray Brown、Shelly Manne 的三重奏作品,最精純,最美味~
相對的,在 disk union 看到 Barney Kessel 的二手 CD,我都會下手,反正也不多!

下面這張 Tommy Flanagan 的黑膠,也是相當好聽!

這張我相當有興趣,只是不知道有無 CD 版本?

其實,我還是很喜歡家中 PMC LB1 的聲音的!不過....

另外要感謝 Rose 的幽靈豆花,真不錯吃!

這張就是"螳螂補蟬,黃雀在後":

最後要感謝李大哥的拍照,回憶真是無價的,而且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omaswo620512 的頭像
    thomaswo620512

    Music Power 爵士樂討論區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