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lonious MonkParis 1969

這張是很用心製作的專輯!
錄音不好的,有差嗎?
今天放颱風假,趕緊為我這塊荒廢已久的園地,來澆澆水。敗入 Sony RX-100III 後,生活上的拍照,方便許多,可以將拍照的相片,立即傳到手機上傳網路,不過手上一堆舊相機,就很難善後了,因為 Sony 的相機已很少是 Made in Japan 了,最後一台買的日本製相機 RX-100 了!對我這種拍照技術屬幼稚園級的來說,傻瓜數位相機及手機的拍照功能就很令我滿意了。剛剛用2010年前買的日本製 TX-9,拍家中往外的相片:

這次的風雨似乎頗大,閃電不是穿插其中!

Thelonious Monk 的這張是 1969年在 Paris 的現場錄音,很標準地,是他的四重奏,薩克斯風手更是我喜歡的 Charlie Rouse,還有再第11軌 Nutty 獻敲1軌的特別來賓是 Philly Joe Jones (原本鼓手是 Paris Wright),這張國內代理商早已引進入台灣
這張價格只賣一張高價版的價格,加送一張 DVD,最重要的是母帶處理竟是 Doug Sax,我承認這是當初敗下這張的主因,基本上,聽了這張後,我不得不說:
東施再怎麼化妝,也無法變成林志玲!不過如果不化妝的話,就.....
經過 Doug Sax 巧手處理後,錄音效果也只有這樣子的話,原來的錄音效果不知道會糟成什麼樣?聽音樂多年,我對 Doug Sax 有著無比的信心,所以只能懷疑原有的錄音了。
不過錄音差有差嗎?至少對我來講,這張聽起來雖然像是 mono 般,不過 Monk 的琴鍵依舊有著其獨特,及有點難以入耳的不協調,不過這就是 Monk 啊!沒有人可彈奏出這樣的曲調啊!
DVD 我是從來沒看過,因為家中的 DVD 播放器早就壞掉很久,我也懶得放入筆電內看,畢竟這樣的 CD + DVD 的組合,對我來講,是有吸引力的,心想以後有的是機會看,先收藏起來再說。
這樣整體含上外在的包裝設計(不管是 CD 裸片正面,或者是封面及 liner notes),若今年底要選 2014年的最佳唱片,這張一定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