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625日上午的1059分完成我人生中的第84馬:麗臺RUN TAIWAN跑步環島單日賽(台南火車站~高雄火車站)

↑起跑前的合照。

參加這場是有點波折:
今年
425日報名時,只參加環台賽其中台南火車站到高雄火車站,因為這場環台賽,雖然可以分別單日報名,但其中很多場里程都沒有到一場全馬的距離,像我本來最想報高雄火車站到潮州火車站,不過距離只有35公里,就讓我打退堂鼓,其他場的交通及時間問題,讓我難以克服,不得已之下,只好報名台南火車站到高雄火車站這場,因為這場距離有超過42公里
後來發生因為參賽選手過少,主辦單位想取消舉辦,不過熬不過參賽者的熱情,後來又決定繼續舉辦。
大早趕到台南是個大問題,一來沒有這麼早的火車,二來更不要說有客運了,只能我自己開車或騎摩托車到台南火車站,再想辦法把交通工具弄回來高雄,因為跑完若還要坐火車到台南去,實在夠折騰了,所以左思右想下,只能騎摩托車到台南火車站,同事剛好當天有要去台南公出,再請他幫我寄託運的回來。


戒不掉奶嘴的小犬,清晨243分哭鬧要嘴嘴,剛好跟我預定要起床的時間一樣,整理好約3點出門,騎到台南時,才清晨410分,先到大同路一家早餐店用早餐,就前往現場,這時下起雨來,我將車停在北門路上的地球村美日語,走往會場,不料我本來以為是5點開跑,結果是530分才開始起跑。

公共廁所5點才開(原來公共廁所是有關門的),在這邊解決人生的大事後,走往會場: 

圓環旁那台小貨車就是寄物車。

台南火車站: 


52分請工作人員幫我拍於感應墊前:

報到時,順便領感應晶片。

會場就在台南火車站前的大圓環: 


天空有點陰陰暗暗的: 


大家都聚集起來了: 


起跑了,路線很簡單,就是跑台一線省道,台南市先跑北門路接大同路,就是省1道,到高雄後,過九如路,到建國路右轉,就到終點: 


跑到仁德的嘉南藥專:
 


這時天氣算是涼爽,不過天空有飄點小雨: 


看見彩虹了嗎? 


快到路竹時,就下起雨:

我喜歡慢慢跑,跑不一樣的路線。


到路竹市區時,下起傾盆大雨,有的跑友就在旁邊躲雨,我心想我最喜歡在大雨中跑,我可不會躲雨,趁這時多跑一下,追一些回來: 


還在路竹市區時,雨勢又變小了,難得的天氣涼爽:


跑到岡山的外圍了:


跑到岡山舊市區
~岡山警察局: 


岡山外圍的這河堤感覺挺不錯的:

這邊過去點,在維新路上,就是我最喜歡吃的鍋燒意麵~阿麗鍋燒意麵

往橋頭方向跑去: 


沿路上都有全家及7-11,便利商店真是補給的好地方: 

這場賽事沒有設太多補給站,除了進岡山前及榮總兩個檢錄點外,補給就很機動,我跑到一半,還會有工作人員突然出現,從我旁邊遞水給我,工作人員要騎這麼遠的路,真的很辛苦。
一路上,我在岡山及橋頭的全家,各喝了一罐大罐的純喫茶鮮柚綠茶。

右邊這一棟大樓剛蓋好的時候,我還有來看過:


過去一點就是高雄都會公園:


跑到楠梓了。今天跑起來,順心多了,感覺沒那麼累,雖然下午還要上班:
 


跑到陸橋上,高雄到了 再過去點,就是金屬工業中心,路口有家賣幾十年蜜茶的老店,就喝了一杯30元中杯的冰蜜茶,好爽!這邊天氣其實很熱: 


跑在高楠公路上,跑在這樣難得的人行道(因為沿路人行道很少),還有樹蔭,真是奢侈!


跑過高鐵路: 


跑到榮總,這邊算是民族路。這邊過去一點,就是第二個檢錄站: 


跑到明誠路,其實這時跑的速度已經很慢很慢了。這邊是大樂量販店: 

跑到快到灣仔內時,還被二姐遇到,嚇我一大跳,原來她開車來這邊用東西,不小心看到有人跑,她覺得怎麼有人透中午在跑步,結果是他弟弟。

這麼整齊的植栽,右邊這邊以前是萬客隆,倒掉之後,記得是經過法拍後,現在是光陽工業: 


已經在電腦街建國路上了,奔回終點:


成績證明,大會時間我共跑了5小時2948秒:

這場環台賽辦得很辛苦,參加人數不多,加上一路上的工作人員及隨車,所耗費的人力及物力真是不少,我對環台賽很有興趣,不過一次要休這麼多假,真是難以取捨。

SportsTracker 記錄跑的路徑圖及高度速度表:

一路上不知喝了多少杯水及礦泉水。

完跑獎牌:


完跑獎牌正面:


完跑獎牌背面:


郵寄報到所事先收到的:
紀念衫:


號碼布及寄物卡:


大浴巾:


地圖:


參加賽事的地圖:


離開台南市區時,大會工作人員幫我拍的:


同事在路上堵到我,幫我拍的,在高雄市的榮總附近:








謝謝各位的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