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ah WashingtonDinah Jams
ダイナ・ワシントン・ウィズ・クリフォード・ブラウン多年來,收入 Dinah Jams 這張專輯,共三個版本,分別是:
這張列入過小威老師的
爵士女聲 __收藏經典嚴選十片
另外請參考
唱出情慾的萬丈光芒:談一代歌姬黛娜華盛頓

UCCM-9077  環球日本版
Immortal Jazz on Mercury 系列,有 6 軌。
UCCM-9031  環球日本版魅惑女伶系列,有
 10 軌。
814-639-2  原有
Emarcy 版本,有 11 軌。
乍看之下板本以
Immortal Jazz on Mercury 系列最不划算,會買原有 Emarcy 版本,是因為軌數比前者多了 5 軌,加上 Dinah Jams 這張專輯,常常出現在我搜尋 Herb Geller 參與唱片中的名單,不過後來比較下,才發現當了小的冤大頭,因為原有 Emarcy 版本將
Alone Together
Summertime
Come Rain or Come Shine
各分成
1軌,而 Immortal Jazz on Mercury 系列將上面這3曲當做1軌,意思就是兩者只差了3(=11-(6+2))
不過後來我又找到我有魅惑女伶系列,她也是將上面
3曲當做1軌,不過這樣就比原有 Emarcy 版本多了1(=10+2-11),不過細看一下,只是魅惑女伶系列多了第7 Introduction
再扯一下,
UCCM-9031  環球日本版魅惑女伶系列這張當初是大眾唱片跳樓大拍賣時購入的,才買99元,對..,沒有少寫一個阿拉伯數字,99元。
不過上面比較跟音樂本身內容成就無關,這張屬於名盤之一,也是
Clifford Brown 少數的"正版"唱片之一,加上有諸多大腳樂手參與 Herb GellerMaynard FergusonHarold LandClark Terry Max Roach 等。
在搜尋
Herb Geller 唱片過程中,不管是他主陣的唱片,或不小心露幾腳的唱片,若能購得,都會讓我期待,在網路上一直尋找,一直尋找,找到就等待唱片的來到,來到就狠狠聽個好幾遍,還要灌入我的 MP3 裏面在聽,我的 MP3 當初還買大容量的 Sony X-1060 32G

,不過在左刪右減下,到現在僅能剩下僅1G的容量,變態的是,最近又想買一台一模一樣的,來擴充我的 MP3 音樂。
這張專輯是 1954.8.14 L.A. 的現場錄音,雖然是 mono 的錄音,不過樂器的質感都相當好,不過小喇叭勁厲且強而有力的節奏,Alone Together 的薩克斯風就相當甜美,Summertime 的喇叭吹奏的更有有勁,淡淡的淒美中帶點孤獨,這兩軌只有樂器聲,Come Rain or Come Shine 則是出現 Dinah 中音十足的美聲,太棒的唱片了,聽了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