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ChristyThe Cool School & Do Re Mi

最近一直在考慮是否將 Julie London 最近發行的 30 張日本版一次購入,詳參可拙文Julie London 30 張日本版唱片發行,因為覺得這樣發行計劃很少見,況且有很多張是未見過的唱片,我算了一下,除了這張 TOCJ-9664  About The Blues,因為我手上沒有,也不知道當初日本版 SBJC 系列有無此張;扣掉其他 8 張是 SBJC 系列有發行過的,這樣還是有 22 張是我沒有的。


這一次發行價格比較便宜,每張 1,800 日幣,目前日本 HMV 推出買超過 5 張,點數就有 15 ( 點數累積折現金,就是 CD 85折的意思),詳可見:
http://www.hmv.co.jp/en/news/article/1006230030/
讓我這幾天一直再考慮,是否下手這 22 張?不過要大失血不少!活動到 71日止。
之前有寫信去問 disk union,因為我很想要上拙文推薦他們獨賣的特殊盒子,問他們是否可以幫我寄來台灣?不過信件石沉大海!


樓上廢話一堆,正題就是跟 vocal 有關,月初胡亂找 CD 時,找相關相關西海岸樂手的專輯,不小心找到 June ChristyThe Cool School & Do Re Mi 這張 2 LP in 1 CD,本來我對這種唱片,興趣相當低,大致是因為,封面這樣的設計另我有點微詞,而且很多這類 CD,跟 Fresh Sound 一樣,唱片就是會再附一張你已經有的唱片。

不過這張轉錄效果相當好,第一張 The Cool School 是關於給兒童無關傷感及甜味的製作,精闢地闡明了混亂,隔離和渴望,形成核心的童年經驗,加上伴奏是 Joe Castro 四重奏,音場相當自然開闊,June Christy 的美聲更是迷人,中音豐潤飽滿,Gib Fender 的吉他相當好聽,Joe Castro 有張專輯 Groove Funk Soul 也很令我流口水:

四重奏,另外三位樂手是 Billy HigginsTeddy Edwards Leroy Vinnegar
第二張 Do Re Mi 則是選自 1960 年代 Jule StyneBetty Comden  Adolph Green 所製作的百老匯音樂劇,伴奏除了夫婿 Bob Cooper 外,還有許多著名的西海案樂手 Conte CandoliJoe GordonShelly ManneBud Shank Pete Jolly.. 等人,伴奏部分也是很好聽。
印象中未有這兩張的其中任一張 CD 的日本版發行 (一般版?),其實有第一張 The Cool School 專輯,就足以讓我掏錢包敗家,況且又加上第2張有著名西海岸樂手參與,真算是"摸蛤仔兼洗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