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CCM-9079  Clifford Brown:Jam Session


這張的演出陣容真是強:
trumpetClifford BrownClark TerryMaynard Ferguson

alto saxHerb Geller

tenor saxHarold LandRichie Powell

pianoJunior Mance

bassKeeter BettsGeorge Morrow

drumMax Roach

vocalDinah Washington


從台灣的唱片黃金時期,我早就買進這張,就是下面封面這個系列:

 

當時 Clifford Brown 在這系列有很多張:

 

當初買這張,我沒聽過 Herb Geller 或 Harold Land,還比較聽過 Max Roach、Clark Terry、Dinah Washington 這3位,當初見識到快速如閃電的快節奏,有時候還會覺得音樂太吵,以前覺得這樣的音樂猶如像是坐普悠瑪,完全不停歇,第 2~3 軌都各狂奔 14 ~15 分鐘,呼呼噓噓的一路狂奔,要想喘口氣也有點難,直到第4軌 Dinah Washington 這軌,才是我最喜歡爵士樂的這樣調調 (有 Herb Geller 長達2分多鐘的主奏,音色美極,棒!);後來搖擺聽慣了,聽 Blue Note 的若不夠帶勁,就要來聽聽 Clifford Brown 這幾張,就完全會讓人不會考慮這張錄音好不好,或者因為他是 mono 錄音,而感覺有點介意,況且還有難得的 Herb Geller 演出,這張我一直我最喜歡Clifford Brown 的唱片之一。

真是好幸運,我當初適逢台灣唱片界的黃金時期,三天兩天逛唱片行、買唱片,當初有幸買得這張,現在除了在日本東京外,已經不會有這樣的期待和喜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