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Gene Harris / Scott Hamilton Quintet:At Last
這張好不好聽?看到這樣的陣容,應該不會有不好聽之理!

Gene Harris 在 Concord 的錄音,有很多錄音是跟 Ray Brown 合作的。如過沒有記錯,這張是 Scott Hamilton 唯三的其中一張跟 Ray Brown 合作的錄音,
另外一張是 Live at Concord 77
這張我只在 disk union 敗得過黑膠,一直未見二手 CD 的芳蹤,不過也因為這樣,算是再次造訪 disk union 的動力之一。另外一張是張超級發燒片 Bill Berry 的 For Duke

台灣代理商有引進過一般版,也又引進過 SACD 版本,找過資料,這張日本似未發行過 20bit K2 版本。這張有我喜歡爵士樂的兩大元素,樂手對了,曲風對了!前者對了,是引起我的購買慾,後者對了,則是加深日後購買慾持續的動力之一。
Scott Hamilton 是位相當多產的薩克斯風手,一年總要推出個好幾張唱片,令人討厭的是,每張幾乎都合我的口味,像他最新專輯 The Shadow of Your Smile,到現在也還未入手。Ray Brown 的專輯更不用說了,幾乎要是他參與的,我都會下手,尤其是小編制的唱片,但有些編制太大的樂團,我就聽不太出來有 bass 的聲音,興趣就缺了點。
不過,真要說這張的缺點,我只會覺得這張 Gene Harris 的表現,可以再更多 swing 點,雖然我很喜歡 Scott Hamilton,因為整張專輯似乎有點強調薩克斯風的敘事曲調,給 Scott Hamilton 很多獨白的空間,又令人相當喜歡,Herb Ellis 只有在第8軌才出現,有點太少!當然這張錄音相當好,Ray Brown 的聲音錄得很好,我非常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