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完成第110馬:南投草屯獅子盃元旦升旗馬拉松
台灣各地有很多地方舉辦馬拉松,我很感謝有熱心的在地人士籌畫,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到各地走走,不過有時太遠的地方 (像宜蘭、台北、基隆、花蓮等),我就比較沒法去,因為住宿跟交通費,長久下來,是有點驚人的,不過有時藉由回老婆娘家,可以順便去跑中部及竹苗的馬拉松,該是我到比較遠的地方參加馬拉松,最覺得幸運且最省事的。
過年前一天晚上先來會場附近的民宿投宿,怪的是,一路上開國道10、國道3,從草屯交流道下,完全一點也沒塞車,而且覺得車子不多,約晚上10點30分左右到達草屯市區的貓旅行HOSTEL

外面停車場很大,不過入口處不太好找:

房間很大,挺乾淨的:

浴室地上是洗石子的地面:


一大早約5點醒過來,睡眠品質不錯,我在外地睡,通常會因隔天的賽事及陌生的床,而輾轉難眠,難得睡得很沉,賴在床上賴到5點20分起床,整理好,我就慢步走往會場:

這間民宿離會場不遠,約走10來分就到會場,以後到草屯跑步,住這邊就好:

剛好趕得及參加6點開始的升旗典禮:

好久好久沒有參加升旗典禮了,更不記得上次參加是何時了!

走往起跑點:

準備起跑了!

6點40分半馬及全馬準時起跑,勇腳組晚一點才跑,我覺得部分賽事將全部的人擠在一起跑,實在有點令人....,分時跑,不是比較好嗎?大家擠在一起跑,擠在出發點前,不是很....

這場大致是原路跑兩次,不過第2次有再往下跑進去到墓園,基本上,都先一路往上跑,回程約80%是下坡,很硬斗的路線:

這場賽事當天跑的跑友不多:全馬有310人(報名360人)、半馬384人(報名430人)、勇腳組462個(報名485人),我喜歡這樣的賽事,這樣跑起來最舒服,這樣的賽事人不多,主辦單位還願意一直辦,這是最令人感動,而且主辦單位是有經驗的,不會遇到地雷賽事的:

還是有不錯的景緻:

鑑於星期天的陽明山越野賽,我冷到有點怕到,這場我上衣穿了件厚了好幾點的刷毛運動衫,再加上上次那件背心,結果跑到一半,有點熱,不過也沒法將運動衫脫掉,還好有拉鍊可以拉開點,散一下熱:

來回跑兩趟,起起落落的山路,真不好跑:

遇到環花東6日賽的室友謝老闆,好開心!

這是第2次折返後,再往回跑,約已經跑了31公里左右:

快回到終點了~草屯體育館:

很快速的就領到完跑證明:

網站很不錯,還可以自行下載完跑證明,自己加圖片編輯:

下載後完成如:

完跑獎牌正面:

完跑獎牌背面:

完跑的大浴巾,設計得很不錯:

SportsTracker 記錄跑的路徑圖及速度表:

SportsTracker 記錄跑的高度及速度表:

大會公布的路線及高度表,從這張就可以看到主辦單位的用心:

第2趟的路線有點不一樣,主辦單位還是有畫出來了!

全程馬拉松42.195K

第一趟:起跑點→富昌路口0.35→富林路口0.90→富中路口1.03→富頂路口1.53→大樟公路口6.03→大樟公

6.22→坪頂國小7.72→景觀墓園10.80 (折返) →富中路vs富林路(折返)

第二趟:富中路vs富林路→富頂路口→大樟公路口→大樟公→坪頂國小→景觀墓園→往前940m(折返)→起跑

※回程不進大樟公


號碼布、感應晶片及寄物卡,這次號碼很好:


賽後餐點的丸仔湯:

排骨飯:

還有一大箱的:

是柳丁耶,好棒!

跑友老貓提供的相片:

跑友林文平提供的相片:
蠻喜歡這張相片的!




林定堯提供的相片:

鍾哲萍提供的相片:


走回到民宿後,洗完熱騰騰的熱水澡後,就開車到去年底,來這邊去年參加跨年星光馬拉松前,來這邊吃過的
老董一品香牛肉麵水餃:

生意相當好:

牛肉麵100元,現在已難得見牛肉麵還有白蘿蔔:

水餃還是很好吃,是我喜歡的口味,我吃過的水餃前幾名的,每顆6元,挺大的:

明年一定還要再來,好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