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日下午的132分完成我人生中的第52馬:台北大屯山超馬
↑吳思瑤議員致詞,於起跑點。
這場真的好硬!
首先要說的是,跑這場大屯山超馬是有點猶豫的,因為同一天撞期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我是也有中籤的,但由於到花蓮太魯閣交通比較不方便,星期五勢必又要請假,加上大屯山超馬是我沒跑過的地方,但太馬的風光應屬世界級的等級,不過左思右量下到最後,我還是放棄跑太馬。
不過10/31()晚上花蓮發生規模6.3的地震,導致同一天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全馬已改為只跑半馬,跑太馬一定要跑全馬,因真正太馬的精華是在後半段,最美的風光也是在後半段:

不過為了安全考量,這也是莫可奈何的!

這次大屯山超馬的路線:

超馬組:七星公園(新北投捷運站南側6米道路)=>育仁路=>雙全街=>中和街=>復興四路=>復興三路=>小坪頂路=>北新路三段=>北新路=>陽明路=>巴拉卡公路=>二子坪步道=>大屯山主峰=>大屯山車道=>巴拉卡公路=>陽金公路=>中興路=>湖山路=>湖底路=>紗帽路=>泉源路=>幽雅路=>溫泉路=>光明路=>北投公園(全程約45公里,總爬升高度為1600公尺)


先將摩托車騎到高鐵左營站放,再搭最後一班清晨1217分的捷運,往高雄火車站,搭112日清晨1點的國光號往台北:


搭客運依時間不同,會有不同的價格,現在凌晨搭去台北比搭去桃園便宜:


我現在已經可以在客運上睡著一下子,雖然還是有點會睡睡醒醒的,至少有入睡過。清晨5點33分抵達台北火車站重慶北路與民權西路的交接處(中間靠右這輛,就是我搭的國光號),我走往民權西路的捷運站:


一大早就開門了,進去先上個廁所:


搭第一班的捷運往北投:


捷運車廂來了:


車廂內這個裝置,實在設計的不怎麼樣,顏色搭配實在很怪!


再搭往新北投站,往新北投的捷運速度很慢:


先到對面的 7-11 買個無糖豆漿及大肉包(本來想買辣的,結果還是買原味的就好)


不久前,兩位同事去跑太魯閣峽谷馬,傳來起跑前的相片,好加在!今年沒去跑太馬:


在新北投捷運站旁的道路準備起跑:


起跑了:



啊....


一開始就是長達4.2公里的爬坡,已經是氣喘呸呸了!


先繞一圈後,有個很陡的下坡:


剛剛上坡路段,我已當了一段時間的步兵,下坡就有點衝不太起來:


緩下坡很快,剛剛努力上坡的高度,一下子就沒有了:


再繼續長達超過1000公尺的高度了,沿途經過淡水及三芝,感覺自己已經跑很遠的樣子:


跟前輩賁姐稍微聊上幾句,問她怎麼今天穿這麼顯眼的衣服,她說她今天是300馬,想看看能不能帶來好運:


加油!賁姐:


沿途風光真不錯:


不過這場馬真是硬戰,原本以為爬坡就是好戲,想不到最高潮還在後頭,聽說去年還是更長的挑戰,今年人性化點:


到"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範疇了:


"巴拉卡公路"好像常聽到,是騎自行車...:


經過補給站,竟有洪瑞珍的三明治,鄭兄馬上啃了一個,我想吃,不過肚子有點飽,怕吃下去太飽:


這次補給相當豐富,水站也很多:


重本囉!洪瑞珍的三明治,很用心的補給:


旁邊的風景:


沿途爬坡,我的速度頗慢,已被跑友陸續壓過:


跑到一半,斜眼往上一看,又走回到這邊,拍個一張當紀念:


沿途車輛還不少,不過蠻多遊客都幫我們加油的:


在台北住過好幾年,好像沒有來過這邊:


往上繼續跑:


這個補給站過後,經過個步道,就是這場賽事的精華所在:



郵寄報到所事先收到的:
紀念衫:


號碼布:


寄物卡跟溫泉券:


感應晶片:


摺疊式水杯:


此次賽事不提供水杯,所以要自己帶杯子:


腰包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