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機會到澎湖縣西嶼鄉跑跑:

一大早就坐復興航空到馬公機場,因為暑假快過了,所以以往高雄馬公一票難求的機位,現在機上卻坐大概只有3成:


馬公市區的藝術品:


馬公市區的藝術品:


澎湖生活博物館前的大茶壺:


今天早餐還是吃有名的二信飯糰,配上統一無糖豆漿,將租來的摩托車停在馬公高中大門口,大快朵頤一番,整體搭配起來,雖然有油條,不過吃起來卻不油膩,吃完很想再來一個:



將摩托車停在西嶼郵局前面,有監視器幫我看的租來的摩托車,租摩托車時,我還問租車店老闆說有沒有大鎖可以借我鎖摩托車啊?老闆竟然回我說,不用啦!我們這邊的摩托車沒有人在鎖大鎖的。

讓我覺得蠻疑惑的,澎湖的治安還真不錯,我現在騎我的20年老豪邁在高雄市區鑽來鑽去,停車時,我還是會鎖大鎖耶:


一開始先沿
203縣道跑,跑沒多遠,我心想不妙了,西嶼這邊的地形起起伏伏的,不像白沙及馬公都是平地,跑起坡來,挺累的,加上天氣實在非常熱,雖然有海風,不過我跑的一路上,幾乎都沒有樹蔭,我本來打算跑到西嶼的尾端,再繞濱海回來,跑到西嶼鄉的內垵國小這邊時,離西嶼燈塔還有點距離,隨身帶的水壺,已喝掉4成了,再跑下去,可能不妙:


左邊是我跑上來的
203線道,右邊是濱海澎5號縣道,後方就是往西嶼燈塔方向,太陽真是不留情的炙熱啊:


往西嶼燈塔方向,這邊又是段緩升坡:


當下決定不跑上去西嶼燈塔了,跑濱海澎5號縣道
道往停摩托車的地方方向去,濱海的風光應該好多了,雖然有點繞路:

想不到濱海澎5號縣道,路上更是升升降降的,加上陽光的強烈照射,雖然我有戴上帽子,跑起來相當累,我還一直擔心,等一下水壺內的水喝完了,怎麼辦?一路上有經過碼頭的安檢所,我還想進去跟他們要些水喝。

 

右邊可跑往西嶼東臺,左邊是濱海澎5號縣道,我沒有跑上去西嶼東臺,繼續往回程方向跑去:


路上沒有什麼人經過,除了幾個地方有墳墓外,倒是遇到兩個外勞騎腳踏車經過,連車輛也只是三三兩兩:



天氣好熱好熱:


覺得澎湖到處都是可以練跑的地方,天氣涼一點的時候,或傍晚來跑就是一種享受了:


又有漂亮的風景可以看:


對面應該就是馬公市:


It's a long road


沿途完全沒有人在跑步,只有一個高雄來的人接近中午時在慢慢跑:


水壺的水早就不夠喝,這邊往上坡跑,就回到我停摩托車的地方了,西嶼這邊真的可以小練跑山路的肌耐力:


澎湖很漂亮,而且路上我都覺得都很乾淨,心情也覺得好起來了:

2266 的跑完後,跑得又累又渴,還好沒有中暑!

從西嶼騎回到馬公約要
40分鐘車程,我在西嶼的中油加油站廁所換好衣服,中午1215分左右,往馬公騎回去:


到西嶼的跨海大橋了:


1118日澎湖有辦馬拉松,全馬沒有跑過來西嶼,只從馬公觀音亭跑到白沙跨海大橋折返,不過一趟來澎湖跑馬拉松,機票 住宿 報名費 5000元,負擔實在不小。

騎摩托車經過白沙的大電風扇:


很漂亮的海景:


中午吃城隍廟前的贊哥燒肉拼花枝排,口味雖然一樣,不過飯底下還是一層油,非常油膩,下次來,再找別的餐點吃了:


今天跑的資料:


今天跑的路徑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