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6 ()  →步行地鐵
今天的行程:飯店(都營新宿線)九段下(皇居跑步) (都營新宿線)飯店(JCB利木津巴士券) (中央線快速)御茶神保町御茶(丸之內線)銀座(丸之內線)飯店
逛的唱片行:disk union Jazz TOKYO、神保町disk uniondisk union 御茶水站前店、山野樂器

因為要趕回來於早上10點前吃完早餐,所以要早一點出門。O535
一大早出門,就走往新宿車站南口,不過發現都營新宿線的入口不在這邊,左轉往另外一個入口:
現在是早上544分,車站的人還不是很多:
往搭車口方向走去:

0554 搭新宿都營線往九段下,0602 到達九段下站,出站後還好就有一張大地圖,判斷應該往右走後再往左走下去的方向

走在路上沒有半個人,天氣真得冷得不得了,小弟我穿短褲,一件長袖運動衣加上一件藍外套,只能邊走邊跑,以抵擋寒意:

走在路上沒有半個人:

皇居跑步這邊有千代田區觀光協會詳細的地圖介紹:

走到快到『竹橋』方向時,前方已經看到有人在跑步了,還好沒有迷路,走對方向了。
0625 就開始跑步了:


這邊步道相當好,整圈跑完全不需要等待過馬路,而被中斷需原地跑步,可以盡情享受跑步的樂趣:

真是奢侈,可以在有這樣景色的地方跑步:

我是邊跑,一手拿著我的相機,不然相機不知道要怎麼放才好,但絕對不能不帶相機,以免錯過這邊的景色:

搭配著護城河,真是漂亮:

這邊是二重橋前的廣場,天空天色還是有點暗:

每棵樹木都有不同的姿態:

一樣一樣地漂亮:

景色:

跑完一圈大概5公里多後,因為還處於興奮狀態,原本只打算跑一圈就好了,索性開始再跑第二圈了:

早上6點多時,已經有愈來愈多人一起來跑步:

跑步通道旁邊就是綿延的白色城牆:

天色已漸漸變亮了:

更清楚地看到這邊漂亮的環境了,我一直在想,斜坡坡道這邊的草地,到底怎麼修剪的?

跑起來令人心曠神怡啊:

花草都修剪地相當整齊:

往我後方照去:

往後方照去:

太陽初昇起:

一樣一樣贊:

我從櫻田門方向跑進去,往二重橋方向是不能跑步的,只能走過去,不過可以從旁邊繼續跑到正規的外面大圈圈:

到二重橋了:

請旁邊的路人幫我照相,當時下半身我就穿條短褲,表情是有點僵硬,因為一停下來沒有動,陣陣寒意就上心頭囉,冷冷冷:

這邊也算是內崛通的前面廣場:

道現在整修中了:

這邊靠護城河的地方,不知道在進行何工程:

約 0730 跑完2圈左右後,走在這邊對面的丸公園,要前往下個目的地

沿內崛通走往二松學舍大學:

感覺這間大學的門面還是相當不錯的:

來這邊的原因,是因為這邊是上日文的日文老師念書時的大學,離皇居很近,就順道來看看,也因為選在九段下站走過來。
走往九段下站時,不經意發現,鼎鼎大名的靖國神社就在這邊:

走往車站的步道,也是如此整齊,這是住在台灣高雄的我,是不敢想像的:

下面這個綠道走起來也是:

周遭地圖:

這是丸公園

都很漂亮地沒話講:

0803 到達車站,搭地鐵回新宿了:

跑過幾個地方,這邊的步道真是一流的水準,步道景色變化相當多,還可以欣賞太陽昇起時的景色,跑起來相當舒服,下次在來日本東京的時候,我一定還要來跑跑。


後記

前天將遊記大致草稿寫完,快寫完時,突然 office word 發生問題,連檔案整個都不見,連暫存檔都不見了,讓幾天的打的文字全部付諸流水,整個遊記的進展就一直延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omaswo620512 的頭像
    thomaswo620512

    Music Power 爵士樂討論區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