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 CD 產業已猶如日薄西山的慘淡,以往的重刻片仍有許多好片,如 Contemporary 廠牌的片子重刻過不少,不過仍有如 Barney KesselShelly ManneHampton Hawes Victor Feldman 有許多片子僅有美版唱片可購得,或許日本版 20bit K2 系列有重刻過,不過現在想取得,已相當不容易。
Contemporary 是以往 Fantasy 旗下眾多廠牌中我最喜歡的 Label
,如下面這套,在原有美版就是我最愛的鋼琴三重奏加上吉他之一:
All Night Session
1~3 with the Hampton Hawes

原本美版有發行3張,即 All Night Session123,在原始發行的CD版本,音效已相當好,不管是美版或日版的20bit K2系列,已屬於我心目中現今絕佳的爵士樂唱片版本,比較過幾張同樣有發行的美版及日版的20bit K2,美版的20bit K2聲音較渾厚,且中音較飽滿,似乎更略勝一籌,當然啦,原有CD版本是無法望其項背的。
這套是今年115日於日本東京行,在disk union 新宿爵士館2樓所購入,買這套是有猶豫的,記得114日就在爵士館2樓的『今日入荷區』看到這套唱片,當時還正面立著,不過2600日圓的2手價有點貴,心想說考慮一下,不料決定下手後,隔天晚上再來,發現在『今日入荷區』已看不到這套,我心想這套我倒在幾次日本行中都未見到此套2手片,如果這樣錯過,就太可惜了,還好只是淹沒在片子還不是很多的2樓碟海中了,還好找到,就趕緊下手。
美版發行3張,日版的20bit K2發行成2張,是 Heritage of Jazz by Digital K2  Contemporary 40 系列,編號為 VICJ-60782~3,中開式的仿LP硬紙盒包裝,曲目共有17軌(與美版3張軌數加起來一樣),錄音師更是天王級的 Roy DuNann,日版的20bit K2版本的音效如同以往聆聽經驗,樂器的豐潤及中音的飽滿,都有明顯的提昇,更顯 Roy DuNann 頂尖的錄音功力




為何要說鋼琴三重奏 plus 吉他?
基本上,就說是
Quartet,不就好了,我對 Hampton Hawes 有著巨大鋼琴三重奏的印象所籠罩,因為他的唱片大抵以鋼琴三重奏為最大宗,長久以來,我都『以為』這三張唱片是鋼琴三重奏,往往不小心忽略到有Jim Hall guitar,因為 Hampton Hawes 如行雲流水般的 swing 鋼琴聲,每每都讓我忘了,喔!還有guitar耶!

Jazzguitar我很少聽,最常聽的 guitar 還是 Barney Kessel、Herb Ellis,其他樂手儘管是 Joe PassJohnny SmithJim Hall等,也很少拿起來聽,不過若有加入我喜歡的樂手,就另當別論了,如 Kenny Burrell 最近那張跟 Benny Green 那張 HighNote 專輯,當然就另當別論了,非常精彩:

Be Yourself: Live At Dizzy's Club Coca-Cola
Be Your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omaswo620512 的頭像
    thomaswo620512

    Music Power 爵士樂討論區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