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tsuko Hashimoto:Until The Sun Comes Up

 

印象中,女性樂手彈奏 Hammond B-3 的並不多見,對於這樣樂器當主奏的唱片,我已經有點退縮了,雖然有吸引我的鼓手是 Jeff Hamilton,又算是三重奏的作品,不過另外一伴奏樂器是 guitar,讓我考慮再三下,才決定下手。

曲子都是這位日本樂手 Atsuko Hashimoto 所編曲的(除了第2及11軌外),看來相當有才華的。她生於日本大阪,從4歲開始學習電風琴,可參考她的個人網站:

http://www.prolinea-net.com/atsukohashimoto/index.html

從來不知道電風琴可以彈奏地如此 swing,聽 Jimmy Smith 東東,又讓我覺得太 soul,讓我不太能接受,橋本敦子這張卻完全不會有這種感覺,因為已經 swing 到,讓對電風琴這樣的樂器存在有偏見想法的我,無法想像她是電風琴了!

聽聽 Moon River,已經變奏到主旋律聽到時,才注意到原來是這曲子啊!聽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悠閒略帶有沉靜的風味,實在另有一不同的風味,跟 Moon River 的歡樂變奏版,剛剛才恣意飛揚的電風琴,已有一完全不同的風貌了!

You Are My Sunshine 是軌很陽光的曲子,我喜歡 Jeff Hamilton ,在曲中很有活力的表現,從他與 Ray BrownTelarc 的合作以來,他的專輯從沒讓我失望過。

很少一張以電風琴為主奏的專輯,可以讓我一張聽到玩,這應該是第一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