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CJ-9179  Stanley Turrentine:Up at Minton's Vol.2
從以前台北市淘兒音樂時代,是我初墜入爵士樂深淵的時代,當初這批 JRVG 24bit 紙盒版,陸續是跟 Alex 及 sofia 買的,記得後來還隨著 sofia 去中山北路傑笙拿貨。Stanley Turrentine:Up at Minton's Vol.2 這張從沒有聽過,因為今天剛拆封,這張應該是2000年初發行的,以前網購未像現今這般方便,只得透過唱片行訂購,通常到貨是,是一堆堆拿,回家後再慢慢聽,在2001年左右,我工作調回高雄後,換跟高雄火車站站前的大眾訂這批,漸漸地收了200多張的 JRVG 24bit 紙盒版,後期當初大眾訂價一張是428元:


Blue Note 不是我最喜歡的爵士樂廠牌,若不考慮到合併的關係,Blue Note 這個牌子在我聽爵士樂廠牌的出現率是不是太高,不過聽爵士樂,又一定離不開 Blue Note,不過,到最近這一兩年,我聽 Blue Note 的東東的機率卻變高,曾有一度覺得自己花了一大筆錢買的200多張的 JRVG 24bit 紙盒版,是浪費,甚至有動過念頭,想把這批全部賣掉,這一兩年來又覺得這批是珍寶,當初花的錢花得對極了,因為要收到這一批,是在是不可能的,另外很多很多張是 CD 版本都找不到的,當初這一批,應該是有始以來,Blue Note 最有系統的一次重發,日後10多年的一次再一次的重發,也沒有這麼完整的。

今天隨便抽出一張
Stanley Turrentine:Up at Minton's Vol.2
裏面沒有個樂手,我是特別感興趣,除了最近買過幾張 Grant Green  的 SHM-CD,其中以他和 Sonny Clark 合作,覺得棒極了外,或許再加上 Stanley Turrentine 外,Horace Parlan 我可就完全沒有印象,這張錄音沒有誇張的表現,但錄音好極了,這也是少數的 Rudy Van Gelder 的現場錄音,詳參考,錄音有很平衡的表現,沒有頭重腳輕的感覺我喜歡極了這樣的錄音,現場的活生感棒極了,這張也沒有我以往對 Blue Note 部分錄音,感覺過硬到我無法接受的地步,Stanley Turrentine 吹得也不 soul,bass 及 guitar 聲音也錄得很好,這張只有4軌,卻有3軌是 Love For Sale、Come Rain or Com Shine、Summertime 等很芭樂的曲目,完完全全對上我的爵士樂口味,聽完第2集,仍感覺不過癮,再拿第1集出來來聽。

最近日本又重刻 Blue Note 的16張 SHM-SACD,詳見,items 都是重刻到爛的,不過因為是 SHM-SACD,雖然我沒有 SACD Player,還是很流口水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