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DJ-1551  Sonny Rollins:Way Out West Plus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 Sonny Rollins 的專輯,因為樂手除了 Sonny Rollins 外,還有 Ray Brown、Shelly Manne,Contemporary Recods 發行,錄音是一等一的發燒,因為錄音師是 Roy DuNann。

這張是上個月日本行,在 disk union 所敗入,我這幾次去日本,已習慣找一些老盤,因為自己有興趣的樂手專輯,應該買得差不多了,總要找些新目標,來提升自己逛 disk union 尋寶的興致,雖然我手上已經有 Analogue Productions 的 Doug Sax 重刻 24K金版本,應該也是史上最強的 CD 版本了,不過看到不一樣的版本,尤其是這樣的老盤,心中還是會小小糾結一下,因為憑著前幾次買的這些老盤,我覺得都有不錯的感覺。

感覺這樣的老盤,相當均衡,不會那個部分特別突出,這當然跟錄音師 Roy DuNann 的錄音功力無關,因為 Roy DuNann 的錄音作品本來就有這份特點,我是指既使如 Rudy Van Gelder 的這一類的老盤錄音,在這樣的老盤聽起來,也會比較有平衡的聽感,聽起來也比較順,或許就是有人說的,聽起來比較平淡。

Analogue Productions 的 Doug Sax 重刻 24K金版本有點可惜的是,就是沒有收錄那幾曲未發行的:
I'm  An Old Cowhand
Come , Gone
Way Out West
,長期以來,這3軌,我就是用 XRCD 版本來替代,以 I'm  An Old Cowhand,可很明顯聽出同樣的曲子在兩個不同 CD 版本的差別,除了時間差了將近一半,左右聲道很明顯分離。

VDJ 的老盤,該有的都有,二手價不貴,這張的封面又迥然不同手上有的版本封面,當然很值得購買,未來去日本 disk union,勢必還是會多買這些老盤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