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Szell / The Cleveland OrchestraDvorákSymphony No.8 & 9

今天應該是最近幾個月以來,最舒服的天氣,下著雨,天氣有點涼,穿著此行到日本買的 montbell 防水外套當雨衣,與家人到朋友介紹的鹽埕埔的早餐店吃早餐,這家早餐店,我這星期二跑完如來神掌後,就來這邊買3個蛋餅當午餐,令我回味不已。

有著酥酥的外皮,加上份量十足的蔥花,完全合我的口味,因為只有灑上楜椒鹽,一開始吃起來,會點有口味嫌淡,因為一般的早餐店,總會加上醬油膏或辣椒膏之類的調味,常常會將蛋餅的味道蓋過,我喜歡買蛋餅當早餐,連鎖早餐店的蛋餅,有著制式化的口味,皮薄沒口感外,加上感覺漫不經心的加個蛋花,就是一份蛋餅,這樣的口味,實在很難吸引我會想再買,這家早餐店的蛋餅,雖然我覺得餅皮也是制式化的餅皮(不過似乎又不是,因為跟連鎖早餐店的餅皮感覺又不一樣),但偏厚一點,難得的是老闆娘可以用心煎得這般酥脆,加上那直接灑在蛋餅上調味適中的楜椒鹽,搭配上來得當

加上蔥花不是少少的和在蛋汁中,而是當做另外種主菜般的,除和在蛋中,間或在蛋餅中,吃完蛋餅後,蔥花還是會四散在盤子內,另外重點是,吃完爽口不油膩,盤底沒有多餘的油份,有時我吃其他家的蛋餅,吃完有種難受的油耗味,整個袋子都是油,雖然是好吃,不過終難吸引我再次上門,這家的蛋餅就完全沒有這種問題,感覺店家有用心做這份蛋餅,吃起來真是爽口,吃完也不會有口乾的感覺。

奶茶口味也不錯,將近破表的份量,紅茶味也夠,還用著小時候令人非常懷念裝木瓜牛奶用的500cc杯子裝著,這口味棒打附近不遠的有家高雄有名的奶茶店(這家有名的奶茶,我從不覺得好喝),我覺得最好的奶茶,就是台南的雙全紅茶(半糖),加上林鳳營鮮奶,調配起來,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奶茶:

小犬一個人也將整份吃光光:
店內乾淨,座落在鹽埕埔這邊的老房子,別有一般風味。

現在在聽
George Szell / The Cleveland OrchestraDvorákSymphony No.8 & 9
這張 Blu-Spec CD 版本,有沒有比早期的郵戳版好,我懶得拿出來比較,因為兩首曲子每個樂章的旋律,都悅耳動聽,我喜歡新世界より(No.9)第2樂章的慢版柔情,也喜歡第3樂章的慷慨激昂,各個樂部的輪流發聲,Szell 的版本一直令我相當滿意,這個版本更是誠意十足,將這兩首 Dvorák 最有名的交響曲,合成一張 CD 賣,我一直覺得 CBS 的老錄音,有種獨特的錄音魅力,音場相當寬鬆,聽起來沒有壓力,沒有高音尖銳的問題

.......聽到一半,發現有個問題,下面這位大哥,可以出去一下,讓我好好聽音樂嗎?而且可以不要把短褲套在你的大頭上,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omaswo620512 的頭像
    thomaswo620512

    Music Power 爵士樂討論區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