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thlehem 的 UHQCD 的比較:
 
先講結論:UHQCD 版本大幅勝出!!

這兩張 Bethlehem 的唱片,是我最喜歡也最常聽的唱片之二。經過上月的日本行,兩張唱片共各收集了3種一樣的版本:
一、Charlie Rouse / Paul Quinichette:The Chase is On
1、UHQCD 版本 (CDSOL-45514)

2、K2 HD 版本  (VICJ-61491)

3、日本 Bethlehem CD Collection 80系列版本 (TOCJ-62012)


二、The Great Zoot Sims Down Home
1、UHQCD 版本 (CDSOL-45502)

2、K2 HD 版本 (VICJ-61455)

3、日本 Bethlehem CD Collection 80系列版本 (TOCJ-62059)

K2HD 版本與日本 Bethlehem CD Collection 80系列版本聽不出來有何差別?我這幾天反覆聽兩個版本數次,K2HD 版本雖然經過我認為可提升音質的技術處理,但聲音卻幾無軒輊。

UHQCD 版本一聽,Charlie Rouse / Paul Quinichette:The Chase is On 這張就猶如撥雲見日,不僅大江許多,聲音也立體起來,樂器的質感及形體感都好上很多,幾乎是不用細聽,一聽之下,聲音就有很明顯的提升,讓我聽得心動不已,因為這張我聽過不知道幾次,彷彿是聽一張完全不一樣的錄音,非常令人滿意的重刻發行。The Great Zoot Sims Down Home 這張亦若是,雖然差別不若 Charlie Rouse / Paul Quinichette:The Chase is On 明顯,不過一聽,也會很輕鬆分別出。

可是聽著聽著,我有點不習慣,因為聲音突然好上這麼多,日本 Bethlehem CD Collection 80系列版本,是我最早擁有的版本,現在聽起來就像平淡的清水,聽起來有點平凡。

很令人開心的,很久沒有聽到這樣令人興奮的重刻,有點小後悔的是,上月中時沒有在新宿 Tower 多買幾張這一系列的,尤其是 Hal McKusick 這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