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CJ-2611  Ray Brown:This is Ray Brown
今早用 Sony NW-WM1Z 搭配 JVC HA-FW01 聽這張唱片,有點驚覺,這張的 Ray Brown 的 bass 還真夠力,這麼多年來,我讓他沉睡在我的 CD 櫃中,真是難為他了!

演出陣容有:

Ray Brown (bass), Oscar Peterson (piano & organ), Herb Ellis (guitar), Osie Johnson (drums), and Jerome Richardson (flute).

覺得這張有點可惜,我聽爵士樂,一向不喜歡 flute 的聲音,若這張少了 Jerome Richardson 的 flute (偏偏他的戲份不少),再加上 Oscar Peterson 正經點,彈 piano 就好,以這張的錄音水準 (雖是 mono 的),這張我就會給他滿分的滿意,列入我的荒島唱片名單(其實本來就是),資料參考

 

這張唯二 CD 化的版本,除了是 1998年日本發行的24bit版本,可見:另外就是 Fresh Sound 的版本,可見

 

Recorded in New York, on February 27 & 28, 1958

iTune,可見


這張現在買得到重刻的黑膠
Jazz Workshop 180g,可見
不知道重刻得如何?我倒是有點對這張的版本沒多大信心。

第2軌 Upstairs Blues 一開始就展現 Ray Brown 的 bass 味,是獨奏,很好,這就是我喜歡的 Ray Brown, 直到50秒起,Jerome Richardson 的 flute 出現,破壞了整個感覺,加上 Oscar Peterson 的 organ 後,就讓我原本有點坐立難安,就更想轉台了,對這兩種樂器,我始終有說不上的不喜歡感覺,直到2分51秒後Ray Brown 主奏上來,才舒解我心中那點小小的不舒服,不然我已經想轉到其他曲了。第4軌 The Nearness of You,很精彩,很多是他獨奏的旋律,第5軌 Take the A Train,OP 彈起鋼琴,更是恢復正常,連 Herb Ellis 也有勁起來,很棒的一張唱片。


蔡克信前輩,曾提到這張的黑膠(截取自蔡克信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