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 Stereo Sound 有重刻出版一系列 SACD,台灣唱片行有賣古典的,售價是日本售價換算成台幣翻倍,很貴,不過只有引進古典的,爵士的倒沒有!其實想要的話,上官網訂購即可。
去年在御茶ノ水的 disk union Jazz TOKYO 的新片區,看到這一套時,我心差點跳出來,竟有人重刻 Contemporary的東東,我當然立馬下手,當初還很開心,封面寫道 Contemporary Records 1:
當初想以後應該就會有 2,後來日本 Stereo Sound 雖有發行 Contemporary Records 2,不過就一直沒在唱片行看到:

當然要先聽 Art PepperMeets The Rhythm Section,這套(其他張就不知道了)是由老母帶處理大師 Steve Hoffman 重刻,手上很多 DCC 24K金唱片,都是他的作品,一開始以為,感覺聲音應該會有精進,我是不期待會有超越 Analogue Productions 的 Doug Sax 或 Bernie Grundman 那兩張 CD 的水準,至少會有一定的水準,或不一樣的表現(像那張日本的 mono 版),像最近入手的 UHQCD 版本,水準也相當高,UHQCD 版本現在應該是我第3左右選擇的版本,這張就很期待。

不過從去年入手以來,這版本的 Art PepperMeets The Rhythm Section,我聽了很多次,真不好意思,這張重刻的不太好(應該說很差),聲音感覺暗暗的,我一度以為這張是以往日本發行過的 mono 版本,不過確認是 stereo 的,這版本的整體聲音很平淡,連第一軌 Art Pepper 薩克斯風尾音的韻味都不見了,進入主節奏,銅管中音的餘味也都減低相當多,整個樂團的氣氛很平淡,我不信,聽另外第7軌 Tin Tin Deo,一開始的鼓組聲,表現更差,聲音很小聲,以我覺得我手上最差的版本:2010 Joe Tarantino 24bit 官方版本(OJC-31992-02),我都覺得比這版本好。

在我有的這張版本中,這張排名屬後段班,就算是打字打到此,我邊打邊聽這版本,我也不覺得上面寫對這張 Stereo Sound 版本的評價有何需修改!主事者,沒有聽聽其他版本嗎?不覺得這張聲音怪怪的,那邊有問題嗎?

當然或許可以期待 SACD 層的表現,不過 CD 層聲音就表現得如此"傑出",很難期待 SACD 層的表現!!

下手他們家還有發行一系列古典的發燒片,很吸引人的封面,不過有上面這樣的經驗,本來想買下面這幾張,錢就可以省下來了:




也突然有這張,害我前幾天又拿這張一般版的 CD 來聽:

詳可見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