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KCB-70886  André Previn:Previn at Sunset
這張真是好!晚上下班回到家,將這張放進音響,一聽之下,嗯!這張真是不錯。

不要以價格或錄音時間,來評斷一張唱片:
1、這張是在2017.2.25於disk union 吉祥寺ジャズ館所敗入~參考,這張還是以打6折的價格,不到新台幣120元所在入。
2、這張有完整的包裝及側標。
3、有點恐怖的是錄音時間,是在 1945~1946 年間。
4、這張共是4個部分的組合。

當然,價格低不是我下手的因素之一,因為當初我也沒注意到這張竟打6折,吸引我的順序是:
1、André Previn 這張唱片,我沒有,且有側標。
2、竟有 Willie Smith 這位薩克斯風手。
3、Black Lion 的東東。
4、這張用 20bit warm sound 重刻,而且還有用 SBM 技術處理。

老盤無誤(底邊1/4橢圓形卡住 liner notes):

這張最迷人的是中音,鋼琴聲具有飽滿的琴音,雖然還是有炒豆子聲音,不過這樣聽起來更有味道,當然不是說這張錄音多好,我今天晚上聽這張後,這張我就沒拿出音響過,拿下來,就是把他轉檔ㄖㄩㄡ收藏在我的 Sony NW-WM1Z 中,可以讓我隨時聽到,這也破記錄,因為這張是我 DAP 的 414G 的容量中,最老的錄音了。

請不要用發燒錄音來看這張,因為這張相當對我的味,樂器質感比起一大堆錄音浮凸不少(嗯!是很多很多),當然不是 RVG 那種肥美巨大,是那種小而美的感覺,當然談不上音場。

第1軌有 Dave Barbour 的吉他聲,仍有一定的質感,一點都不受老錄音的因響,第2軌 Body and Soul 是他的 solo,不過 Art Tatum 的 stride 琴法,可一點都不讓人喘口氣,只到後半斷他又抒情慢了起來,沒由得已令我著迷。第4、9軌的 Willie Smith,吹得如何?我只能說這應該是他現存的錄音算是前幾名好的 (他最好的錄音當然是在 Verve 的 Rose Murphy 的 Not Cha-Cha,But Chi-Chi 專輯 ),第4軌 All The Thing You Are 剛開始吹的應該是 Vido Musso,已經可以迷倒一票人了,再來吹的是小喇叭 Howard McGhee,聲音質感更是逼真,後半段 Willie Smith 才出現,雖然不多,但驚鴻一瞥,更令人回味。第9軌是 I Found A New Baby,雖然音場較窄,不過銅管質感卻是好得不得了,這真是 1945.11.5 的錄音嗎?太誇張!第5軌的吉他也彈得相當俏皮,跟 Previn 的鋼琴對談,相當有趣,第10軌叫 Variations On A Theme,也是 solo,聽起來別有風味。曲目有深沉,有喜悅,有跳躍,有搖擺,沒得挑剔。

當然版本比較狂的我,也有買到不一樣的我,下面這張 Music at Sunset 專輯是 2012.7.6 我在新宿ジャズ館3樓買到的,下面這張除了前5軌是 Nat King Cole的曲目,餘11軌就是 Previn at Sunset 專輯中,曲目完全一樣,但效果完全沒得比,Previn at Sunset 這張好太多了!

好開心,聽到一張好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