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arc CD-83399  Oscar Peterson Meets Roy Hargrove and Ralph Moore
爵士樂是老的好!

用 Sony NW-WM1Z 聽 Telarc 的 CD,總要將音量開得很大聲,總覺得我轉成 flac 檔案不好聽,那天將 NW-WM1Z 的"動態等化器"打開,發現自己熟悉的音樂感覺回來,剛剛再接上 run in 約20個小時的 JVC HA-FW01 耳機來聽,發現表現更好了,比上之前的 JVC HA-FX1100,中音質感好上一截,不管是 Oscar Peterson 的鋼琴聲,或者是 N.H.O.P. 的  bass,都比以前不開這"動態等化器",好聽好多,感覺音量變大聲了,原本用 sennheiser ie800 來聽 NW-WM1Z,因為 ie800 比較難推,所以機器本身的"高增益輸出"是要打開的,開上這"動態等化器",更有 plus 的感覺。

當然有些數位隨身聽的愛好者,不喜歡打開一些機器本身的調音技術,覺得就是簡簡單單聽就好(或根本是 Apple 的 ipod 陣營的支持者,喜歡號稱清湯掛麵型的聲音),不過我是覺得沒差,因為機器本身就有這樣的技術,使用來使音樂更好聽,有何妨?我發現我服役最久的 Sony X-1060,就有這個功能,而且我早就打開這樣的功能,聽了很久很久.....而不自覺。

這張是 1996年的老錄音,經過了20年的光陰,毫無老味及違和感,這就是聽爵士樂的好處,也是我總覺得老錄音比新錄音好聽,可能是我比較喜歡老樂手,不過轉眼間 Roy Hargrove 已經47歲,而我覺得低調但非常優秀的薩克斯風手 Ralph Moore 竟60歲了!

對我而言,沒有太多味道,這就是我想要的爵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