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年挑戰東京馬拉松!

此行收獲頗豐,逛起 disk union 各家店亦頗起勁,比起前幾次來日本,有更多的收獲,就直接進入遊記主題。

原本行前在考慮是要到東京第1天就直接先去東京馬拉松報到,還是第2天再從新宿過去,後來考慮到未免舟車勞頓,而且最後一天到 EXPO,怕想要的東西會買不到,就決定下飛機後,就直接到會場報到,就是坐京成電鐵的 skyliner 到上野,再從上野坐到新橋,轉搭往國際展示場。

在小港機場上網訂成田機場到上野的 skyliner,事先在網路訂有優惠,原價2470日圓,優惠價2200日圓:

 

車開到小港機場附近的停車場停好車後,業者再載我們到機場,早上8點20分登機:


上飛機後沒多久,一開始先睡一下覺,因為昨天晚上喝了不少啤酒,醒來就看機上的電影,看了一部頗好看的電影"Gone Girl",10點45分用餐
不過來不及看到這部電影結局,真是部好看的電影,害我差點想直接在 itune 購買電影下載,直接看結局!

中午1點左右,順利到達成田機場後下飛機

排隊準備買 SKYLINER,我拿著手機,顯示事先在網路上訂車票的回覆信函,拿給櫃檯人員看,一下子就拿到車票:

往月台走過去:

每次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都是坐利木津巴士,這次算是不同的經驗:

進入票匣口:

便利商店也有販賣機耶!

在月台等車來:

這個方向月台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車次,地上有好幾個列車停車的出入口位置,我也熟門熟路地站在這邊等:

下午1點42分的列車進站了:

車上人不多,位子很空:

座位很大,坐起來很舒服,好棒:

前方椅子下方還有插座,不過我的變壓器放在旅行箱內,懶得拿出來充電。iphone6 plus 電力真得夠持久:

這個窗簾的升降梯好特別,拉起來挺順暢的:

很快一下子,才41分鐘,約2點23分就到達上野:

走往 JR 上野駅:

下午2點31分搭山手線往新橋:


下飛機到達新橋後,本來想把行李箱放在新橋車站的寄物櫃,事先還先找好寄物櫃的位置圖,不過一到現場,不太好對照,我在那邊:

 

結果找半天,找不到大一點的置物櫃,因為我的行李箱塞得下去,但門卻蓋不起來:


只好推著行李往前走去。這不知道是什麼鹹蛋超人的展覽:

想快一點到會場,我也忘記帶我的筆記本到這邊,不然這邊有印章可以蓋:
下午2點55分搭ゆりかめも號往台場方向出發。

下午3點多左右到達會場,從新橋坐過來這邊,還真有段距離:

今年會以場跟往年不太一樣,報到的地方跟 EXPO 沒有相連在一起:

先來到報到會場,進入出入口是要憑報到單的,但我沒有,說明來意後,工作人員領我進入會場,往右手邊的 OVERSEAS 櫃檯過去:
出示護照後,工作人員給我報到單,填好相關資料,工作人員引領我下一步。

不需經由這邊"本人確認"的櫃檯,直接走往後方:

依照號次領寄物袋、號碼布及晶片:

這邊是領秩序冊及小提袋,後方是領 T 恤:

號碼布及晶片

寄物袋貼紙及晶片配戴注意事項

寄物袋

今年很棒的是,多送了一張東京地鐵一日券:

秩序冊上面的我的名字:

台灣參加人數依舊是最多的,台灣很多賽事參加全馬的人數還不到1367人,由此可見東京馬拉松對台灣人的吸引力:

進入馬拉松展示區:

當然現場是要來照一張的:

台灣何時有這樣規模的馬拉松賽事?這應該是阿婆仔生孩子,沒得等了

歷年的賽事回顧:

就參加過這3年:

獎牌展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omaswo620512 的頭像
    thomaswo620512

    Music Power 爵士樂討論區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