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複習 Art Pepper 的唱片~
Chet Baker / Art Pepper:The Route
這張 Pacific Jazz 是我的愛聽盤之一。
聽爵士樂的過程中,Chet Baker 從不是我的選項,這張唱片參與的樂手,都是頂尖的西海岸樂手,再加上令我驚喜的 Richie Kamuca,更不要說加上鋼琴手 Pete Jolly,喔!更不要忘了鼓手 Stan Levey!

Chet Baker (tr), Art Pepper (as), Richie Kamuca (ts), Pete Jolly (p), Leroy Vinnegar (b), Stan Levey (dr). 

第1~8軌是 stereo 的錄音,第 9~10軌是 mono 的錄音,不過後兩軌聽起來,是完全感受不到是 mono 的錄音,或許聲音聽起來是有點乾而已。


這張奇怪的是我也沒看過重刻版,不過其實也無妨,重刻版的一定比較好也說不定,前幾天聽起

Nat King Cole:After Midgnight

日本 TOSHIBA-EMI 於2001年所發行的 SBJC 20bit重刻系列(TOCJ-9306),竟是被1999年 Capitol Jazz 發行的版本(724352008728)打敗,這兩張還都是同一個老手 Ron McMaster 所重刻,因為發行時間過於接近,而且兩張都號稱是用 20-bit Super Bit Mapping 技術重刻,所以我懷疑這兩張根本是同是同一張重刻片,只是壓片不一樣,所以重刻版有時也不需要抱持太大的希望,以這張為比較前題,後者有著更高的 CP 值。

 

這樣說,不是說這張 The Route 的錄音不好,這張的音效在同時期的錄音,也有中上以上的水準,Art Pepper 的音色相當飽滿,有著他在 Contemporary 時期錄音的水準,Leroy Vinnegar 的 bass 聲也算有勁,我依然有意無意的聽不太到 Chet Baker 的小喇叭聲,話是這樣說,我最常拿起 Baker 的錄音,卻是他與其他樂手合作的唱片,比如說他在 enja 和 Herb Geller 的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