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ful!關山聯合豐年祭馬拉松三日賽
本次台東行,是全家出動,從很久以前就開始策劃此次旅行,因為前後將開車出遊4天,所以當然一開始報名這場三日馬之後,就先訂好自己住過好幾次的自然村民宿。
早上一出門,先到華夏路與孟子路的早餐店買蛋餅!

這個口感是我喜歡的,麵皮當然是自己桿的,不過這家早餐店很厲害,只賣這款蛋餅,及另外3種飲料,而且很多位阿桑在煎,排隊排一下子就買到了!
一吃這個口感,我就想到以前媽媽常做的"麵粉煎",皮煎得有點酥脆,口感很接近,量很多,才25元,吃畢,就打給二姐,叫她來這家買蛋餅,因為有以前媽媽的手藝。

開車開到枋寮時,停在 7-11 ,亂買這款冰淇淋來吃:
記得今年全家有推出抹茶冰淇淋,也是非常好吃,不過覺得一下子就停賣了,相當可惜,沒多吃幾次。

相當合我的口味,我喜歡吃抹茶類的餅乾飲料糖果,這款很棒!

繞從南迴出來後,彎幾個路,就看到太平洋了!

這個卑南包子店,後來還看到開遊覽車的,載一大堆觀光客過來買,生意會不會太好了點!

開車進台東市區後,繞到這家去年12月來吃過的肉圓:

一下子店內就客滿:

我點貢丸湯:
口味普通!

老婆點金針湯:

怪怪!今天吃起來,非常不對味,我去年跑環花東時,有騎腳踏車來吃過,當初覺得美味極了,這次卻.....

下午3點多來到關山親水公園旁的自然村民宿,房間頗大,最重要的是地方乾淨:

來到關山跑馬,這間民宿是我的第一選擇,小缺點是關山市區有點小遠,但好處是離起跑點最近:

小犬在房間內跑來跑去,很快樂:

拿起開了40幾公里的路程,悶回到關山的卑南包子吃:

小犬已在旁邊虎視眈眈:

只給他吃皮,不給他吃內餡,不過今天怪的是,吃起來就不怎麼好吃,不過上次吃起來,就覺得不錯吃啊:

兒子!好吃吧!

吃完還要吃,小犬跟我一樣喜歡吃麵食類的東東:
小犬喜歡吃包子。

正打算要出門逛逛時,原本下快停的雨,又下起來了:

好不容易雨停了後,我們就騎腳踏車逛自行車道,下完雨後的關山,感覺有不一樣的風味:

幫老婆及小犬拍照:

關山的景色相當美,到處有綠油油的稻田,完全不輸更有名的池上!

隔天早上約4點多起床,整理好,往起跑點出發:

現場已有許多跑友聚集,主辦人親水公園張所長說看到許多老朋友,來這邊跑馬,就像回到娘家一樣,沒錯!來的這邊跑馬的心情,是很放鬆的!

這次路線跟以往有點不同,以為被跑友稱為"萬里長城"或"天堂路"的進親水公園的自行車道,目前整修中,所以繞從外面進來,再跑進親水公園:

第1圈氣溫相當涼爽,到第2圈後,就漸漸熱起來了!

這邊的場景太熟悉不過了,台東關山是我最常來跑馬的地方!

第一天跑當然跑得還有點累,不過停歇的時候,倒沒有太長:

天氣很熱,不過當然不會像上上週跑山海戀超馬般熱,因為沿路還是有不少樹蔭,又有點風,熱歸熱,就還好:

這一段就相當涼爽,補給站安排得更是好,約2公里多就一個,補給的東東相當充足,最重要是沖水區,都還有冰塊,相當解暑,這樣的安排,也不用擔心中暑的問題。:

很涼爽的一段跑道:

這邊可以俯看關山,相當不錯,關山有這樣一圈12公里的自行車道,真是獨天得厚:

終於跑完:
完成第一場,跑起來還是很累!

耶!順利完成第一場~


我以5小時8分完賽:

大致上的地圖:

旁邊細部的路線:

領到的完跑證明及獎牌:
其實我不太喜歡跑完馬後,發一大堆的東西,很多東西都是用不到的,跑馬,我希望有完賽證明、獎牌及T恤就好,就不要送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報名費省一點比較好。跑完,大會有發個便當,回到旅館後,洗完一些衣物,及洗完澡後,在床上休息一下後,就離開旅館後,開車到關山天后宮旁的麵攤吃乾麵,因為這家店,來過好幾次,都沒有開,這次有開,當然要來吃吃看:
不過我不喜歡吃這樣油麵式的乾麵,吃起來也不太合我的口味,看起來是不錯吃,不過就是.....

再繞到親山農園,這個是位於自行車道旁,每次跑馬都會經過,這次老闆熱情贊助冰涼的桑椹汁及百香果汁,讓我們跑過這個補給站時,都很期待,來這邊吃老闆的手工草莓冰淇淋,草莓是老闆自己種的,做的口味極好,一支50元,還吃得到果肉,很棒!

往台東市區路上,順道來到鹿野高台,雖然已經沒有熱氣球,不過沒來過這邊:

這邊還可以讓遊客玩滑行傘,不過這我不敢嘗試,看看就好!

一家人大合照:

小犬目光已經被飛來飛去的東東吸引,拍照漫不經心的:

好恐怖:

這個地方視野相當開闊:

雖然是大太陽,不過有風一直吹過來,所以倒不是太熱:

小犬包子也很開心:

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離開鹿野高台後,再開車往台東市。

先開到秀泰廣場逛逛後,因為想要去吃小吃的店都還沒有開,所以我們就前往台東森林公園走走:
去年已來過這邊,是在跑利吉惡地超馬時來的。

小犬此行很乖:

小犬還挺耐熱的:

台東森林公園很大,因為是下午,天氣正熱時分,所以我們在園內逛的時候,人倒不是很多:

大家好!我是阿包,我這幾天來台東玩!

小犬看到要走到湖邊的小亭子,竟就哭了起來:

小犬恢復正常後,就一起拍照:

老婆在網路上找到的美食,林家臭豆腐:

很香!不過小犬竟然就說臭臭的....哈哈!

這家的口味相當好吃,我平常很少吃臭豆腐,不過這邊的臭豆腐,讓我吃完一盤,再點一盤,小盤50元,大盤100元:
後來隔天從池上回來後,本來還想開車再到台東市區吃這款臭豆腐,不過路程真的太遠了!

回關山路上,另外在台東市區,老婆看網路上有人推薦的鹹酥雞,這個好吃!老闆是客人點後,才裹粉下去炸,一流的!

小犬今天也累了一整天,辛苦囉!
約晚上11點15分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