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3日上午的1014分完成我人生中的第42馬:屏東四重溪超級馬拉松

上完課,趕往與同事會合處已經是晚上920分,行前先到 7-11 買杯中杯熱美式咖啡,以抵擋睡意開國道1,經88快速道路,再轉國道3,自南州交流道下,轉省道,再轉往牡丹鄉的方向,開到會場目的地,已經是晚上1050分。

這場清晨1點起跑的72公里的超級馬拉松,是在今年3月就報名的,報名費不是很便宜,要價2600元,不過跑這樣深夜的馬拉松,本來補給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在目前參加馬拉松賽事的報名費,已經愈來愈貴下,單單我上個月參加馬拉松賽事的報名費,就花了快1萬,若加上有些需要的交通費及住宿費,就可破表,所以太遠或者是需要住宿的馬拉松賽事,我就要更加考慮到底要不要參加了!

深夜起跑的馬拉松賽事,我覺得最難的不是多長距離的考驗,也不是有多高坡度的阻礙,最難克服的是瞌睡蟲的襲擊,這個我在6.23 參加晚上6點起跑的台東池上122公里的超馬有很深刻的體驗,半夜的2點到5點這一段時間,在瞌睡蟲的襲擊下,多次我很想躺在197縣道旁呼呼大睡一番,又要打起精神往前去,真是一場很艱鉅的考驗。

至報到處報到,這邊也是等一下行李的寄放處:



會場現在還沒有很多人聚集,感謝大會一直等我們到現在才報到:


先在終點照一張相:


會場再來一張:


這次集合的地點:


報完到,拿到物品,與同行同事在飯店櫃台旁整理東西,後來我就躺在下圖我身後,旗幟及關公像中間的的地上小睡一下,因為大廳內有冷氣,不過直接睡在大理石地板上,是有點冷的:


約是83日清晨1240分,走向會場,準備起跑:


據大會說,本次起跑有700多位跑友參加,還有其他國跑友參加,這也是台灣第一次辦在深夜起跑的馬拉松,我想國外也不會有這樣瘋狂的馬拉松吧!


起跑前拍一張:


跟同事再合拍一張:


83日凌晨1點準時起跑:


跑過深夜牡丹鄉的村落內:


覺得這次的補給站長度拉得有點遠,深夜是還好,不過到了大白天,實在有點受不了,因為夏天的大太陽,真不是蓋的:


深夜跑步的感覺相當好:


到了另外一個補給站:


走過這個補給站,往後一照:


深夜的補給站,真是辛苦志工們了,在深夜看到你們,真是令人興奮:


一開始跑,覺得挺順的,跑速應該在
9K左右:


我喜歡這樣深夜的感覺,有時只聽到自己深呼吸的喘息聲:


應該是要戴頭燈上陣的,因位很多路段都沒有路燈,天空漆黑一片,有時根本看不到前方的跑友,我只緩慢跑著,憑著前後方跑友們的燈光,或月光灑下的光芒,吃力地往前跑,不過深怕一不小心,來個狗吃屎,這場比賽我就要提早畢業了:


清晨4點多,已經看到些許的太陽初昇的雲彩:


到達
34.9K的補給站了:

補給站地上很乾淨,因為這次不提供杯子,其實這樣也不錯,因為習慣就好,不然每場丟得滿地都是杯子,真是不太環保。

到達折返點最後一個補給站了:


往前再跑300多公尺後,就到達折返點了,拿了個彩色的手環信物:


這時候太陽已經準備升起,我心想要跑快一點,不然等一下太陽一出來,就會被烤熟了:


往回跑了,不過燈光還是很微弱,所以拍照拍不太起來,不過沿路跑的時候,倒是看到很多跑友,都是戴相機一起跑,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考慮買這台防水數位相機 Sony TX30,可以邊跑邊照,明年東京馬也可以用,不過帶手機,又帶相機一起跑,就有點...:

不知道晚上9點多喝的這杯中杯熱美式咖啡,發揮了功用,這整場賽事,我的精神都不錯,幾乎都不會想睡覺,跑到折返點時,我心想剛剛還在20多公里數饅頭,怎麼現在跑一半了,轉換一下心情,跑步的感覺會差很多。



感謝同事阿文提供之相片:


感謝同事阿文提供之相片:



現場報到所領到的:


紀念衫:
這次沒有發,讓我有點小失望。

號碼布:


寄物卡:


感應晶片:

大會發的後背包:


後背包的背面:


後背包竟有附上水袋:


大會發的帽子:


原本我沒有注意到帽子有繡上名字,是我看到很多跑友有戴上這頂帽子,竟有名字,才想到這頂就是大會發的帽子啊!


還有附上環保餐具組:


大會發的免洗杯,還有附一個鹹鴨蛋:

本次賽事,水站不提供免洗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