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20日晚上911分完成我人生中的第40馬:台南安平星光馬拉松

這場參加人數相當多,行前我就一直在想要怎麼到會場,因為說台南有點遠,又不會太遠,開車去的話,7/20 當天勢必要提早好幾點就到會場,不然車子就不知道要在什麼的地方,另外跑完的話,人潮眾多,要上高速公路的話,就不知道要開多久,所以很早就打消要開車去台南安平的想法。

坐火車到台南,再搭接駁車到會場,這樣原本是最好的方式,可是我又想當天在台南晃晃,星期六下午勢必相當熱,跑完搭接駁車回台南火車站,再搭火車回高雄,再騎車回家,時間覺得也很難控制,機動性就更低了,所以也打消這個念頭。
想來想去,還是要我的21年的老豪邁(民國817月出廠)出動了,當天中午先到台南吃美食,在台南市區晃晃後,再悠閒地到會場集合,不用擔心停車問題,跑完領完東西,就可以往回家騎,雖然累了點,也苦了我的老豪邁。

中午1點左右,從高雄家出發:


騎省道往台南出發,到達岡山了,本來想繞去維新路,吃阿麗鍋燒意麵,不過又要繞進去,有點麻煩,就去台南吃就好:



到達高苑科技大學這邊了,沿路我到老豪邁騎到80公里都沒有問題,不過我都保持時速在70公里左右


到達湖內的東方技術學院這邊了,今天天氣沒有多大的陽光,騎起來有點涼爽:


到達嘉南藥理大學這邊了:


到達台南航空站這邊:


到達台南市生產路的中油加油站這邊:


來到台南先吃中餐,本來想去吃洋蔥咖哩工房的牛腩咖哩飯,不過怕吃太飽,又吃太晚。到這邊才下午210分左右,先
跑到五大唱片晃晃:


不過沒有買什麼東東,近幾年已不太逛台灣的實體唱片行。 


跑到葡吉麵包店買麵包:



下午
2點半左右到達這邊,店內還沒有很多顧客,不過麵包已經很多了:


買了三明治及波蘿麵包當中餐:

這個三明治好吃極了,完全一點不輸以前我常買的台中法院附近的洪瑞珍三明治,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雖然一個要27元,不過用料實在一點,份量感覺大一點,以後就不需要去買洪瑞珍的來吃;這個波蘿麵包也真好吃,外皮香香脆脆的。是因為肚子餓的關係嗎?邊吃邊騎車,因為三明治太好吃了,想回葡吉多買幾個,不過天氣有點熱,放到我回家,三明治就一定會壞掉,若請他們留到我再過來拿,有不太順路,所以還是下次再來多買幾個了。

 

本來騎到成功路,要去吃很久沒吃的卓家汕頭魚麵,不過店內都是人,我就懶得排隊,往中正路方向騎過去,騎經過林百貨:


下一次再進去晃晃:



跑到雙全紅茶買紅茶: 


大熱天買紅茶,怎麼帶回高雄?為防壞掉,我事先有帶個冷水壺,再加上一個保溫杯,我買了半糖紅茶後,將紅茶裝入這2個容器,再放到摩托車的置物箱,應該可以撐到我晚上回到家。


雙全紅茶的生意很好:

全糖是比較好喝,不過通常我都是買半糖的。


先到健康路上近法院的中油加油站,換等一下要跑步的衣物及鞋子,就騎往會場。將車子停在公園旁,就走往會場:



等一下起跑的起跑點。這一次在事先報名的時候,先填自己可以完跑的時間,大會就會依自己完跑時間,區分起跑區域:


先請跑友幫我照一張相:


安平這邊地方大,空地很多所以停起車來都很方便,明年應該可以開車來:


這邊是終點,會場很大很熱鬧:


可愛的主持人:


前方這邊是井然有序的寄物區:


天氣看起來不熱,本來我還以為今天會是跑馬的好天氣,不過一到起跑後,天氣就悶熱起來:


等一下還會跑經過這邊,右邊是各大路跑團體的休息區:


會場旁邊的安平港方向:


希望今天能跑得順一點:


會場已經擠滿人了:


大會有提供一些造景供人拍照:


遇到同事阿文,請他幫我照一張:


準備起跑:


準備起跑前約10分鐘


才過5分鐘,後面已經擠滿了,這次全馬參加的跑友有6000多人:


3
58分起跑(是我的手錶比較慢嗎?主持人說已經4點了),經過起點時,已經浪費幾十秒了(哈哈!有差嗎!)


一開始先繞億載金城一圈,繞回起點後,再往漁光島方向跑去:


跑過安億橋後就是漁光島這邊了:


這邊對向就是折返的跑友,一開始起跑時,大家擠在一塊,很熱鬧:


分別跑到漁光島兩邊的底端,再折回安億橋,往安平老街方向跑去:


跑在安平運河旁,天氣到這邊已經很熱,這時我已經覺得很累很累,身體也一直發燙:


經過水站,沖一下涼,喝一下冰水:


跑到望月橋上方,往河濱方向照去:


停下腳步,喘一下。這次沿途在過安億橋及進安平老街前有兩個沖水站,可以讓身體降下溫,很是舒服,不過有些跑友真的有夠髒,自己全身汗,還將水經過他的上半身,又沖進水桶內,這樣下一個跑友,就...,不會多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嗎?


加油加油,覺得去年安平星光馬的天氣比較熱:


跑到安平老街這邊,這個時候也是人潮最多的時候,還是有很多遊客幫我們加油:


在上鹽水溪步道沒多久,遇到 Philly 的同事,很高興寒喧一下,她是今天坐高鐵下來的,真是辛苦了。

這邊已是從鹽水溪步道跑下來:


來到安平的感覺很好,感覺有股悠閒的氣氛:


這邊的賽道是一直線,沒有什麼車子,可是今天總覺得好累好累:


這場馬拉松的補給超豐富的,不過除了水及運動飲料外,我有吃西瓜一片及
2杯同記豆花,其他填飽東西的食物都沒有吃,因為一點都不會肚子餓:


有點想吃,卻吃不太下:


快到補給站了:


跑到水景橋這邊,已經 20公里了:


今天跑的狀況不是很好,上橋時,都用走的當休息:



夕陽西下感覺真不錯:


快到終點了,雖然還有一圈:


1圈跑完,約是22公里,這時候看計時器是2小時37分,我想今天應該可以跑5個小時內吧:


終點前,兩排擠滿人,感覺像走星光大道般:



郵寄報到所事先收到的:


紀念衫:


紀念衫正面:


紀念衫背面:


號碼布:


寄物卡:


感應晶片就黏在號碼布後面:


內附的一堆
DM


寄物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