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rney Wilen QuartetLe caNew York Romance
ニューヨーク・ロマンス


這樣的錄音聽起來芭樂依然,不過仍是屬於我的愛聽盤之一,參與樂手有:

Barney Wilen (ts, bts, ss)、Kenny Barron (p)、Ira Coleman (b)、Lewis Nash (d)
Barney Wilen 在這張 Venus 灌錄的唱片,表演了 sopranotenor bariton sax 三種薩克斯風,可聽性增加不少,再加上 Rudy Van Gelder 的巧手錄音之下,及 Venus 當初全盛時期的 Venus Hyper Magnum Sound System 24bit 處理之下,更是鞏固了這張絕對是為發燒片的地位。
2 Cry Me A River,在他 soprano sax  的吹奏下,輕柔地又不是那麼煽情,令我有點飄飄然的,這張是我早期所敗入的 Venus 唱片,當初還是心一狠下所購入的 24K金版本,當初可能沒聽過 Barney Wilen 的唱片幾張,又或許是聽過 Miles Davis 那張 Ascenseur pour lechafaud 電影原聲帶的他,或許是封面那美女斜躺的風姿所吸引,當初聽完,沒有太多感覺,反而不若一張較為正經的爵士樂唱片,來得更吸引我。唱片太多就是有個好處,多年後拿起這張唱片來聽,反而聽起來像是聽一張從沒聽過的錄音。

剛剛我本來是聽廣播,還聽著主持人光禹訪問著導演陳可辛,現在卻正在聽這張甜死人不打緊的音樂,所以唱片一放到架上站衛兵,在不知怎樣的因緣際會下,有可能好幾年才會聽到一次。

在聽第5 Cole Porter 的名曲 You’d Be So Nice To Come To,我聽了好久到聽畢,我還是耳拙聽不出來這曲的主旋律,而辯識不出曲目為何?說唱片的伴奏樂手,是圖個掛名氣大的樂手名稱,做為專輯的名號,演奏樂器不一樣,說誰是最佳男主角,也說不個準字,像這曲中的 Kenny Barron 還獻出難得一見的快手,聽起就令人耳目一新。

今晚爵士樂聽起來特別有味道!

這張唱片的封面有多種版本:


還有這款唱片的封面版本:


上圖出現的這位美女,似乎也出現在
Barney Wilen 的這張專輯中:

Modern Nostalg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