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72快速道路馬拉松我來了:

↑折返後下72快速道路,請水站工作人員幫我照相。水站設在快速道路正中央,兩方就可以應付來往的跑友:


這次的水站的工作人員相當辛苦,在大太陽底下,用水車直接用水龍頭讓水流出來,讓我喝得真是好飽:



這次水站的水及運動飲料補給都相當充足,因為天氣太熱,我什麼都吃不下,到水站只是猛灌水及運動飲料,肚子也不覺得餓:



跑到全馬折返點前,因為天氣氣溫還好,有時天空還有點陰,我覺得一切安好,雖然還是有點喘,覺得今天狀況還好:



不過跑到下一個水站前,開始嚐到苦果了,太陽已漸漸展現其應有的實力了:



天空有點陰陰的,不過這是假象,等一下就.....:


終於到了全馬的折返點了:


從這邊開始,我已經開始當步兵了,本來預計最晚4個小時20分可以回到終點,隨著太陽逐漸發揮其功力,我當步兵時間就加長,變成預計4個小時30分,最後預計變成5個小時內:


太陽出來展現實力了:


現在才跑24公里:


27公里而已,我已經當起步兵了,走走停停:


遠遠看到水站就好高興:


33公里了,不過我走路的時間愈拉愈長了,自己需要多多加油,意志力似乎無法克服烈陽的炙熱了:


真的好熱:

不過還是總會有些跑友,會從你旁邊呼嘯而過,這時候只能說自己訓練不夠,需要再加強;有的跑友說補給不夠,或者是缺東缺西的,我倒不會覺得,因為這種天氣,吃什麼都吃不下去,基本上有水、有運動飲料、有鹽巴就好!

看這張圖就知道多熱了,回程一路上大概都是這樣光景:


經過這個上方有高架橋的蔭,我當時好想坐下來休息一下,完全不想動了:


到經國路,這是上坡跟下坡都是一樣了,看到這樣的豔陽,更知道剩下的幾公里路仍是場硬戰: 

到最後9公里,我已經被太陽曬得跑不太起來,只預計以每10分鐘跑跑走走1公里,不然真得擋不住了;最後2公里,還是提起勁,慢步跑上去,還是有追趕上一些跑友回來,不然這一段實在被太多人追趕上來了。

終於回到終點了:


回程無法開上72快速道路,只能走經國路,從國道一的苗栗交流道上去,看到路上這個交通管制的公告:

這次交通管制做得很好,謝謝辛苦的警察及義工們。
基本上,這場跑下來,水站設置相當多,約2.5公里多就有一個,水及運動飲料都相當足夠,雖然水果餅乾可以充飢的很少(我只吃了一片鳳梨),不過因為是大熱天,我灌水就灌飽了,也不覺得肚子餓,還喝水喝到有點胃脹。終點的獎牌、毛巾、領便當、成績證明、退晶片及領保管物,依順序領得領得很順利,沒有塞成一團,規劃設計上也很不錯,交通管制做得相當好,苗栗體育場很大,停車空間及廁所數量都相當夠,整體而言,覺得辦得相當好,雖然沿途的里程標示有點不清楚,不過因為我有戴 GPS 錶,所以這也還好。
這場比4.28苗栗明德水庫馬拉松好多了,雖然這2場我都跑得 2266 的,差一點都快破5了,還是希望明年再辦,我明年一定還會再來跑一次,因為跑在快速道路上的感覺相當好,只希望我不要再跑得這樣 2266 的了!

成績證明,大會時間我共跑了
4小時5131秒:


大會成績公布:


Garmin 記錄跑的高度表:


Garmin 記錄
跑的資料:



Sportstracker 記錄
跑的高度速度表:



SportsTracker 記錄
跑的路徑圖:


大會公布的路徑圖:


全馬的路線:
苗栗縣立體育場→左轉經國路→環市第三期道路→台1線→台72快速公路後龍入口匝道→台72線→公館交流道前原路折返→苗栗縣立體育場


大會發的
便當的口味真是不錯,滷排骨很好吃:


折返點信物:

有點緊,不太好戴。

完跑獎牌:


完跑獎牌正面:


完跑獎牌背面:


側面呈現不規則狀:


回到終點站的浴巾:



38Family 提供之相片:





賽圖網提供之相片:







馬拉松世界提供之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omaswo620512 的頭像
    thomaswo620512

    Music Power 爵士樂討論區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