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eman HawkinsThe High And Mighty Hawk

這張擁有無與倫比的搖擺味,更有我最愛的 bass 手 Ray Brown,罕見與 Coleman Hawkins 一起合作演出

(雖然早期 Verve 時代,2人合作過幾次)還有小號手 Buck Clayton,及鋼琴手 Hank Jones、鼓手 Mickey Sheen 的五重奏

這張是今年2月日本東京行 disk union 新宿中古中心所敗入,來這邊還是不時有意外驚喜,當初買這張,單單看封面,還以為這張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所發行的不知名版本,不過定睛一看,看到熟悉發行古典樂的 DECCA RECORDS 等字樣,在於版本罕見外,又加上 bass 手 是 Ray Brown,敗入價才 540日圓。真是便宜不說,我心想版本比較下,這張不可能會比我的原有 24bit 重刻版本好,不過基於版本收藏之故,還是買入。現在兩張聽完比較下,心想當初若不買下這張,可真算是遺憾啊!

這張的版本是1988年美國版的 LONDON (DECCA RECORDS) 所發行的版本,CD 裸片如下:


我當然不免和手上原有的
1999年日本版以 24bit重刻的版本 (POCJ-2680) 比較:


這張的 CD 裸片如下:


我不由得要說舊的
LONDON 版本,比後來新的日本24bit版本好上一些了,舊的 LONDON 版本雖然音量小聲了點,不過樂器的真實度,及音場自然度,比新的日本24bit版本好上一截,新的日本24bit版本感覺聲音細了點,早上11年發行的版本,聲音的傳真度整體還更好上一些,這樣的差別,更在於 Coleman Hawkins 一獻聲下,就更高下立判了。
下次日本行,若我又再見到舊版的話,我一定會再買一張來收藏的。這張沒有太快節奏的吵雜,有的是股淡淡的閒散心情,對這些老手來說,炒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爵士樂大菜,應該是件不難的事,有這樣還不錯的錄音,更是像大餐再加罐啤酒,更令人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