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BLP023  Donald Byrd:Off to The Races

早上
5點就醒來跑步去,想趕緊兒回到家,聽聽新到這批由澤野工房所代理的日本 EMI disk union 合作發行的 Blue Note 黑膠。

Blue Note 的日本版 JRVG CD ,是我聽爵士樂早期所大量敗入的日本版仿 LP 硬紙盒包裝,當初這一批發行了200多張,小弟從東淘→西淘→傑笙→高雄大眾站前店,一路收藏下來,因為量太多,而且後來聽的口味偏向 swingBlue Note 這類 hard bop 的東東,漸漸地變成很少聽,到後來那一堆日本版 JRVG,大概有一半都還沒拆封過。當然買了這批 JRVG CD,後來 Blue Note 的東東我幾乎就沒有買了,直到2004年左右,再敗入一些日本 TOSHIBA EMI 180g 黑膠 (編號為TOJJ-65..開頭左右)

這次日本
EMI disk union 合作發行的 Blue Note 黑膠,採用是 mono 的音源,聽起來效果當然更有別於原有發行的 stereo 版本,也就因為這批實在很貴,誠音賣得價格也很貴,不過要有高的品質,就要忍痛付出多一點價值,也就因為這樣,這批發行迄今已30張的黑膠,我又開始聽 Blue Note 了!

這張 Donald Byrd:Off to The Races 是昨天至大統誠音敗入澤野工房所代理的這批黑膠,曲目:

A1. Lover Come back To Me
A2. When Your Lover Has Gone
A3. Sudwest Funk
B1. Paul's Pal
B2. Off To The Races
B3. Down Tempo


參與樂手:
Donald Byrd (tp)
Jackie McLean (as -1,2,4/6)
Pepper Adams (bars -1,2,4/6)
Wynton Kelly (p)
Sam Jones (b)
Art Taylor (d)
1958
1221日録音

這張 JRVG 應該有吧!不過令我汗顏的是,這張我沒有印象有聽過,不過當黑膠一放入:

A1. Lover Come back To Me
我才突然驚覺 Donald Byrd 的小喇叭聲這般醇美,厚實堅美的金黃油亮色灑滿了我的音響室,這樣優雅的音符竟然我從未聽到過,加上 Pepper Adams bs,吹起快節奏酥麻麻地令我有點起雞皮疙瘩,能量是相當驚人的。挑寫個幾軌,享受 hard bop 暢快的淋漓:
A2. When Your Lover Has Gone
這曲是慢版的,更能顯示出 Donald Byrd 的小喇叭聲的優美。
B3. Down Tempo
起頭不久 Sam Jones bass 聲厚實有勁,聽過這麼多他參與的錄音,不過從沒有太多的印象,不知道他是這麼帶勁,應該是這批黑膠皆是 mono 錄音,樂器質感及聲音密度更為厚重,這曲也是必聽的。

整張專輯,我覺得鼓手 Art Taylor 很有力道,還我差點以為這張的鼓手是 Art Blakey另外鋼琴手 Wynton Kelly 在這張表現得相當快手

另外雞蛋裏挑骨頭找碴一下,當然不影響聆聽,覺得有點小奇怪的是,這張的中間的 Label 是淺藍色的:


現在在聽的 DBLP029 Sonny Red Out of The Blue ,這張的中間的 Label 是深藍色的:

不過這次黑膠中間的 label,倒沒有上批的問題:
這樣是正常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