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要開始起跑了:
想不到有這麼多人來共襄盛舉:


走上司令台往下一看,就更為壯觀了:


等一下一開始起跑的道路:


準備要起跑了,早上630分準時起跑:


起跑一段時間了,一開始大家衝得相當快,我覺得我已經落後到很後面,小弟跑步不管短程或遠程都跑不快,想不到大家實力都很好:

跑沒多久,就有好幾批人從我旁邊跑超過我,我心想,這次一起跑的跑友,怎麼都這麼強啊!跑到約5公里遠時,就有人從逆向跑回來,哇靠!這麼強,我心裏面一直犯嘀咕...,結果後來才知道3組人跑的方向都一樣,只是折返點不同

(一)挑戰組21公里:630分準時起跑。

(二)挑戰組10公里及休閒組5公里:635分準時起跑。

原來是有些跑友是跑10公里的,或者是5公里的,心中稍微寬心一點。


這是水站,這次水站的補給就真的只是”,不過也無妨,可以解渴就好:

沿路上,不管是住家的原住民朋友,或者是開車的原住民朋友,都很自動自發幫我們加油,而且即使沒有交管,開車或騎車的居民,都會主動停下車讓我們這些三三兩兩的跑友先過,更不忘幫我們加油,這樣的感覺,有如在跑南投信義葡萄馬時,我喜歡這樣自發的感覺,在都市化程度愈高的地方,就不會有這樣的感受。

這是21公里的折返點:


21
公里折返點的信物:


往回程跑的時候,有時飄著毛毛細雨,今天天氣算是涼爽,跑起來蠻舒服的:


21
公里路程不算太累,因為道路都是緩降坡或緩升坡,比起上一場葡萄馬,天氣溫度及道路坡度,困難度少了許多:

到上面路程時,已經是過起跑點後,再往後跑,才會到達,最後一段約800公尺,又下起雨,最後一段到終點站桃花心木園區,很陡的下坡,伴隨著泥濘的道路,才會衝過終點站。

起跑點與終點站不同:



前半段跑速很慢,一直有人追趕上我,到折返點後,我就慢慢拉回許多跑友,整程跑感還不錯,沒有受晚上睡不好覺的影響,不過前面落後太多了,
300多位跑21公里,我跑了143名:


這次跑的資料:


這次跑的路徑圖:


終點站有相當多工作人員,因為沒有感應晶片,當然沒有感應區:


請終點站工作人員幫我照相:

 

去服務站領早餐餐盒、完跑獎章及紀念T恤:

領物品的時候,跟工作人員聊天,她說還擔心我們大家不會來勒,我說怎麼會,很好玩勒,她說因為下雨啦!我說有什麼關係,跑完還不是全身濕掉,我請她們明年一定還要辦,我一定還會再來跑。若就城市與鄉下舉辦路跑,我會比較傾向到後者去,因為後者去的機會較少,風光也較明媚,而且後者舉辦這樣的賽事,更會感受到較濃厚的人情味!

等一下有頒獎典禮,不過我還要趕回台中,所以沒有辦法在這邊欣賞!


走回停車的地方:


這邊就是所謂的"哭泣湖",為何叫"哭泣湖",據我跟一位起跑的跑友聊天說,"哭泣"的音是原住民話"河水聚集"的音:

雖然這場馬拉松賽事沒有全馬組比賽,私以為在場地限制下,若向北延伸到南迴公路與199縣道交接處(1信物),南到此次21公里折返點(2信物),這樣終點在這次桃花心木園區,應該里程數會到達全馬路程,假以時日擴大舉辦,牡丹野薑花馬:應該可以吸引更多跑友共襄盛舉,並更打響名號,因為199號線道從南迴公路到東源村這段,非常適合路跑。

這個是大會發的誠意十足餐點,雖然只是個肉燥飯,配上高麗菜及煎蛋,可是我卻感受到主辦單位濃濃的人情味,不是制式的麵包等,回到老婆家吃這份餐點時,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餐點當然是冷掉了,不過我依然吃得津津有味的,因為這是標標準準的 made in 牡丹,應該就是鄉民自己做的:


完跑紀念衫,也是跑完憑名次卡領的:


完跑紀念衫正面:


完跑紀念衫背面:


完跑獎牌是"灰仔"做的,有著與以前拿到的相當不一樣的材質,真是賺到了:


這是完跑獎牌正面:


這是完跑獎牌背面:


剛回到車子上,這時下起傾盆大雨,許多跑友還在努力跑往終點,但全身被淋得更濕了。早上
925分時,從牡丹東源村這邊開車離開,這時車子里程為117.6公里:

早上948分開到南迴公路,11點開到國道3高速公路,下午2點左右開到老婆台中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