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星光馬我來了!

一開始天氣已經相當熱,先在公園繞二圈後,我以極慢的速度跑過漁光橋,在漁光島跑了一圈,途中兩位同事陸續在前面折返點左右,跟我打招呼,已經都跑超過我不小的距離,在跑回光州路,沿慶平路跑在運河邊的時候,開跑前擦一大堆擦勞滅的威力展現出來,雙腿一直發熱,熱到感覺全身都熱起來了,熱到我受不了,才跑大約 6~7 公里,我已受不了全身發熱,停下腳步,經過水站,喝了好幾杯水,一直散步起來。

↓這邊還是在慶平路上:


↓這邊還是在慶平路上,天氣真的很熱:



經過望月橋,跑往安平路時,我依然無法抑制全身發熱,再加上不知道落後兩位同事多遠的距離了,讓我受不了到想放棄這場比賽,到旁邊的樹蔭底下乘涼,就跟一起來跑的同事胡謅說,我的晶片掉了,而不是我跑不下去。邪惡的念頭隨著我的腳步,一直編造中,好像可以讓自己輕鬆點,這樣似乎就比較撐得下去.....
不過我心中也一直想:
不繼續跑下去,我一定會遺憾很久吧!以後我還可以....
就這樣跑跑停停後,在經過安平樹屋一帶的水站後,走上去"鹽水溪畔堤岸自行車步道"後,身上發熱比較不那麼明顯,天氣沒有那麼熱了,我才跑得順起來了:


一樣地,經過水站,我一定會停下來補充水份及運動飲料,再吃截香蕉,沾上些許鹽巴,另外再拿水杓舀些水將手巾洗一洗,毛巾以往我平常都用來擦汗,不過比賽時,汗倒是不會流太多,但幾乎都是用來擤鼻涕,因為比賽時,我都會一直流鼻涕,不擤掉的話,呼吸就變得不順暢,就要用嘴巴呼吸了,用嘴巴呼吸,我就覺得呼吸不太順暢了:

 

這是跑完第一圈前,因為之前的全身發熱,我已將帽子及袖套全部脫掉了:


跑完第一圈時,請跑完
8km 健康跑的同事在路中央,幫我照的:


第二次經過漁光橋時照的
(iphone4s拍照真得不錯),這時雖然跑速不是很快,但感覺越跑越順了,我還想說好加在,前面沒有放棄不跑了


跑完慶平路,在望月橋上照的
(iphone裝上lifeproof,放在腰包內拿出來照,所以相機鏡頭還有水汗蒸氣 lifeproof 真是我跑步裝 iphone 的好幫手啊!左下角白色物體,是我的毛巾。)


最後跑經"鹽水溪畔堤岸自行車步道",感覺很特別,步道上完全沒有路燈,眼前漆黑一片,只有不時傳來跑友的喘息聲,步道兩側主辦單位有放螢光棒,還有用螢光棒疊成的加油的字眼,伴著微弱的星光,跑這段時的感覺相當舒服。
經過水景橋時,上橋都得用走的了(相片的問題同上):


到終點站了(這是事後補照的相片):


還有國外來的跑友,拿著國旗跑到向終點:


和此行的同事大合照一下:


這次跑的資料:


跑的路徑地圖:


跑的路徑地圖(大會資料):


成績證明,大會時間我共跑了
5小時3335秒:


號碼布,上面雖然寫「生涯初馬」,不過是當初沒預料到要去台東關山跑全馬的:


完跑的大浴巾:


完跑獎牌:



完跑獎牌正面:



完跑獎牌背面,非常有質感:


初馬的紀念馬克杯:


參加的紀念衫:


背面:


每場馬拉松不管是全馬或半馬,都是不一樣的,路徑及周遭景色都會給跑者有不一樣的感受。
我也藉由這樣的活動,到如南投縣信義鄉及台東縣關山鎮這些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去的地方,練習是很辛苦,跑到一半,雙腿累到不行時,雙腳一直傳訊息給大腦說:「不行啦!不行啦!」,不過意識還一直支撐著,所以是能夠繼續撐下去。雖然我跑的經歷還很短,要學的東西及磨練自己的地方還很多,看自己點點滴滴累積的成果,還是會有點小小的成就感


感謝大會提供相當多的補給,及辛苦的工作人員,我忘不了那天夜晚在堤岸上,漆黑的夜空中,點綴些許的微弱星光,與步道上的螢光棒,和我已僵硬的雙腿,感覺太奇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