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的新聞有上頭條,大致都不會有好事,上週報導家位於中正路上的牛肉麵店,新聞熱了幾天,小弟想到以往在附近上班,中午還有時候會到該家牛肉麵店用餐,現在想起來真是令人作噁啊!

今天要介紹的跟該家牛肉麵店無關,上週看到電視報導推薦位於高雄市大公路上翰品酒店的港式飲茶,前幾天與老婆先訂位,昨天中午左右1130分到這邊用午餐:

大廳蠻氣派的,不過來這邊用餐,這麼大的飯店竟沒有給食客的停車位,要到對面的公有停車塔停放,再穿越大公路過來:


準備上菜囉:



好幾個裝食材的蒸籠,實在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形狀有點不規則歪七扭八的,再加上有鬚鬚的竹鬚顯露出來,跟這邊價格較高的售價相對,實在有點不成對比。
這個是"翰品明蝦餃":

內餡的蝦子大又脆,而且有好幾尾,口味相當不錯。


我喜歡吃珍珠丸,老媽以前在家常做這道費工夫的小吃,從小到大,從以前吃過的店家到現在,還是老媽的味道最好吃,不過老媽的口味是裏面的肉不會太多,外面的糯米多一點,有點Q度。
這個叫"干蒸珍珠丸":

裏面的肉很大丸,糯米相對而言比較少,因為這個珍珠丸要是做小一點,內餡的肉少一點,糯米多一點,對我而言,就蠻接近媽媽的味道了。

近照一下這個"干蒸珍珠丸",糯米拿出來的時候,當然不能有點濕囉:


蘿蔔糕也是我吃港式飲茶必點的,我喜歡吃裏面有肉末的蘿蔔糕,不用加醬料就好吃,表皮一定要有點金黃色的酥脆。
這個叫做"臘味蘿蔔糕":

這個蘿蔔糕蠻厚的,口味還不錯,不過我覺得還是我有時候,早上在裕誠路近河堤路的一家早餐店,買的蘿蔔糕還比較好吃點。

這個叫"百花魚翅冬菇":
這個很貴,要價160元,中間那團白白的是魚翅,可能吃太多這樣的東東,覺得很普通啊!不過老婆卻覺得內餡很好吃!


日式豆腐:

分量有點多,金黃色的表皮脆脆的,吃起來不錯吃,雖然不會很油,不過吃多了,覺得有點膩了。


這個叫做"香茜牛肉丸"

蠻有點彈性的,口味還不錯。


廣州炒飯,份量有點多,吃了一小碗,打包回家當晚餐,:

加了臘味,口味有點淡,但炒飯炒得粒粒皆清楚,也不會太油膩,可是份量太多,吃了一碗,就打包回家當晚餐了。


芋泥西米露,:

這是老婆點的,一小碗85元,貴得要命,芋泥是很香,可是這樣的價格....

生意很好,位子幾乎都坐滿了:

這邊的服務態度相當好,出菜的速度也很快,有一車車的餐車讓食客來點餐,即使單點的,像我們點炒飯,也是一下子就上桌;以上的菜色,加上服務費,要1023元,我覺得是有點貴,覺得餡的肉味都差不多,也沒有那一道菜,是讓我吃得覺得特別好吃的,可能是我許久沒吃港式飲茶了,覺得要是要花一個人500元的餐費,我可以吃正忠排骨飯的宮保雞丁8次。
若要選一道,我上面吃的餐點中最好吃的,我應該會選"干蒸珍珠丸"。


大廳相當有特色:


以前叫中信飯店:



午餐後,到大遠百威秀看上星期剛上映的
"MIB星際戰警3",看下午230分的場:
Men in Black 3
不知道在演什麼?小弟整場看來一直打瞌睡,看得有點不耐煩,我有點坐不住,雖然整場爆滿,對我而言,幽默好笑的梗是有,不過卻很難引發我的笑點,因為我有點不知道好笑在那裏?Tom Lee Jones 的戲份不多,不過臉上皺紋多得很,整部電影就 Will Smith 搞笑,特效做得不錯,就劇情而言,小弟覺得第一二集好看多了。

配樂是 Danny Elfman 操刀,但沒感覺到太多電影配樂的存在,有點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