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 7-11 OPEN將有很多種造型 (拍於馬公中正路上的7-11)

下榻的民宿位置有點不太好找,不過在市區內,我遶來繞去找不到回家的路,最後還打手機問老闆,才找到民宿的位置,約晚上745分沖完澡,趁著徐徐的涼風,走往離民宿很近的城隍廟前準備用餐:


行前
google 過澎湖的美食,網友推薦上圖的左邊這兩家店的花枝排拼燒肉飯(可以另外和排骨或雞腿拼),踏出民宿前詢問過櫃檯親切的阿弟仔,他推薦我來這家讚哥:


份量算不少,這樣
90元:


不過覺得有點油,燒肉口味還可以,花枝排有點厚度,相當好吃,還吃得到花枝塊:


吃完到旁邊最熱鬧的馬公中正路晃晃,星期四晚上竟有不少的人潮,不過多是年輕男女學生:



可愛的夾娃娃機:


晃到約845分,就走回民宿,路上看到民權路上有這家古色古香的


介紹這次住的地方
-鈴雲民宿,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在光明路上的巷弄內,位於市中心內,周遭相當熱鬧,去早餐街文康街、海邊、觀音亭、公車總站及城隍廟等,都很方便:


雖是民宿,不過櫃台總有人看管著,讓人安心不少,房子屬獨棟屋齡很新的透天,這次我住在三樓:



房間很乾淨舒適,廁所的水龍頭水壓很強,熱水一開沒多久就會有,冷氣、第四台電視、清潔用品等一應俱全,電視畫質也不錯,居住周遭相當安靜,只不過樓層間的其他房客發出較大聲響時,會有回音:


房間相當通風,晚上睡覺時,不時有徐徐涼風吹過來,完全不需要冷氣或電風扇;廁所是用淋浴的,淺藍色馬賽克磁磚的牆面,還有開窗,相當明亮乾淨:



我是一個人只住一晚,老闆大方給我
8人的房間,兩邊房間(中間打通)剛好是左右對稱一模一樣的,不過當然只收我一個人的錢-1200元,含機場接或送一次,若是住兩晚,就再送一次機場接或送一次,收費便宜,不然從機場到馬公市區,計程車一趟要300元,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對民宿我最基本的要求是乾淨,加上這邊地理位置相當方便,未來到澎湖玩,我會再考慮到這邊住:

晚上有點累,就在房間看電視及上網,找相關資料,預計明天早上再來場小跑步,找相關資料,當下就決定明天早上到觀音亭及旁邊的自行車道跑步,耗到約1150分才睡覺。

晚上很好睡,一覺到天明,
早上6點左右起床,不久後就出門,先沿光明路跑到介壽路,這邊左右兩側都是軍區:


路底有這個「毋忘在莒」的精神堡壘,這個現在已經很少見了吧:


旁邊的公園,整理得相當不錯:



介壽路筆直整齊的道路,往前跑過去點,就會到觀音亭:


跑到前方沒有多遠的觀音亭:



觀音亭始建於清康熙35(1696),主祀觀音菩薩。早期於中法戰爭中遭破壞。民國20年鄉民集資重建,46年又重新修建,列為三級古跡:

觀音亭前方有片很大的廣場,集結了廟宇、運動公園、海水浴場、青年活動中心等多元設施,這邊往前方跑去,就可連接北端的「馬公自行車道」(觀音亭自行車道),可以跑步


這邊有個小型的跨海大橋,不過還在施工中,不然跑貫穿過去,應該也很舒服吧:


還沒有到自行車道前的風光,因為有靠海,自然相當寬廣,感覺很舒服:


已經快到馬公自行車道(觀音亭自行車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