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在繼續跑著之間,跑步這件事似乎被身體積極地接受了,隨著這樣,跑的距離也逐漸拉長一點,開始像個樣子了,呼吸節奏安定下來,脈搏也開始穩定下來。暫且不管速度和距離,我把心思第一個就放在盡量不中斷地,每天跑步這件事上。

摘自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頁51

第一次(今年41)參加半馬的前一天起,開始用 iphone 這個 Sports Tracker 記錄我的跑步記錄,一個星期約跑4~5次,約半個月我已經陸續跑了約170公里的路程。

說起跑步,應該說最近,是從去年9月底左右,當時體重已經暴增到近84公斤,為了減肥目的,開始在住家旁的美術館繞圈圈跑步,開始跑個2公里,就已經氣喘如牛,到現在一口氣可拉長到12~15公里,經過近半年,加上稍微控制些飲食,體重也下降到73公斤左右,人清爽不少,原本最初的的目的有成效了,上班的西裝褲腰帶也不再緊繃到幾近蹦開階段。

不過當初以減肥為目的的跑步,到了現在,跑步對我來講,似乎已逐漸變成了興趣,減肥變成了附加價值,我喜歡跑完時,整個人放鬆時,那種腦袋一片空白的清爽感,當然,我也喜歡跑步時,那種一步步往前邁進的感覺。

與同事第一次跑過半馬後,就常常注意跑者廣場 全國賽事這邊的公告欄,這邊有各式各樣的跑步活動,在考慮舉辦的地點下,最近陸續已報名參加的賽事有:

20124.29  臺南市春季路跑暨團體接力賽  (台南麻豆)

2012.5.20 ADIDAS酷跑接力賽  (高雄夢時代)

2012.6.24 信義鄉葡萄馬拉松  (南投信義鄉)

報名馬拉松這種賽事,一不注意時間截止或額滿了,就會令人感到扼腕了!當然參加馬拉松,我還是先跑半馬,再參加過幾場後,我再來跑全馬看看囉,對我來說,是對我自己的一種挑戰,以後更有冠冕堂皇的理由,說要參加明年的:
TOKYO MARATHON 2012
日本東京馬拉松

,當然還可以順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