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CD-30652  Red GarlandGroovy

這是最好的 Red Garland Groovy

這是最好的 Red Garland Groovy?

Red Garland 這張 Groovy 唱片,我很早就擁有了,當初魔岩唱片的中文側標時代,側標寫道:
  傳統與現代鋼琴兼融的代表名盤
  英國企鵝爵士評鑑三星佳作評價:***
  美國重拍雜誌五星最高評價:*****
在我收藏唱片是按圖索驥的時候,這張當然列入我的必敗名單中,不過多年以來,我始終對這張覺得猶如喝白開水一樣清淡口味的唱片,提不起多大興趣。

雖然眾多音樂評論,對這張有很高的評價,我始終對這張 1987 年的 CD 版本有很大的疑惑,這張刻版是不是有問題?怎麼錄音這麼平淡啊!這真的是 Rudy Van Gelder 的錄音嗎?

在限量10000張的 20bitK2本(PRCD-7113-2):
Groovy (20 Bit Mastering)

可能是木耳的我,或者是聆聽設備的不長進,我還是覺得這張仍然有說不出的感覺,錄音好像有好點,白開水加上一兩滴檸檬汁吧!直到 Concord 2008 年找來原始錄音師 Rudy Van Gelder 24bit 重刻後,對我而言,這張唱片重見天日了,不管是樂器肥美的形體感,中音迷人的音域,琴音及 bass 聲都有很明顯的改善,整張唱片的聲音活了起來,我彷彿聽了張全新的唱片,不再是以前聽了幾曲就想換片的單調,而是愈聽愈覺迷人的 Red Garland,整張唱片的選曲都覺得輕鬆愉悅,這才是我覺得真正的 Red Garland 啊!

這是最好的 Red Garland Groovy
這是真正的  Rudy Van Gelder 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