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 EMI 日本版第四批的大熱門是這張

Herb GellerFire in the West

中譯專輯名稱為「火力全開」真是好啊!

這批貨到現在為止,我只拆這張先來嘗鮮,雖然我手上已有
Fresh Sound 版本:
That Geller Feller

ebay上標來的貴參參日本版TOCJ-5398

日本 EMI  重新推出絕版已久的正版,再怎麼樣也要搶一張來PK一下,因為這張參與的樂手陣容十分堅強:

Herb Geller (as), Kenny Dorham (tp), Harold Land (ts), Lou Levy (p), Ray Brown (b), Lawrence Marable (d)

每個參與樂手都是響叮噹的人物。
不過這批日本版似乎沒有強調用何技術重新
Remastering?還是讓我有點擔心音質的問題,但這樣的品相只賣日幣999元,台灣博客來佛心來著,特惠加上打折一張才310元,實在相當便宜,這樣地貼心,還能讓樂迷有多嘴批評的餘地嗎?
↓為此次版本的CD裸片:

↓這是 We Love Jazz 系列的 EMI 舊日本版(TOCJ-5398 CD 裸片:
↓這是 We Love Jazz 系列的 EMI 舊日本版(TOCJ-5398)的 Liner Notes


音質比較究竟如何?

就不比較 Fresh Sound 版本了,因為這個版本音質實在有點糟糕。

舊版原來聽起就比較乾澀,在我用家中音響及平常在公司使用的 Audio-Technica ATH-ES10 AIWA XP-6 CD隨身聽,剛聽新版的時候,發現音場似乎比較豐潤,不過樂器個別質感卻好像一樣,用聽舊版的音量聽新版的,幾度我都將player的音量轉小一點,因為有點刺耳,高音部分放大不少,渲染整個音場下,聽起來感覺比較熱鬧(音樂較有活力),不過個別樂器質感本身卻似乎沒有多大差別,我知道這樣講有點矛盾,不過聽起來,我還比較喜歡舊版的音質。

這樣的比較,猶如 MP3(或 MP4)隨身聽的比較,像今天傳出剛去世 Apple 的創辦人 Steve Jobs ipod 系列(ipod classicipod touch等)音質較乾淨,沒有經過加油添醋,Sony 的隨身聽有很多可以調音質的技術(VPTDSEE、動態等化器),調完加油添醋出來後,往往聽出來就跟 ipod 有不同的聆聽感覺。

對我來說,舊版的猶如素顏淡妝的清純版志玲姐姐,新版的就如濃妝艷抹版的成熟版志玲姐姐,那個版本好?就回到音樂本質內容吧!都是志玲姐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