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另外來介紹這款始祖鳥的後背包Arc'teryx Mantis 26
這個是購入始祖鳥另外一個背包,除了板橋某家店還有賣黑色的,及網路上有賣家賣這coffee bean」二手的外,在網路上已經很難找到,那次一進到高雄市文化中心附近那家登山用品店,在店內最後面就看到這coffee bean」的顏色,正好是我想要的款式!
也是完全符合我對後背包的要求,有中扣、腰扣及雙側水壺網袋,夾層共有4層,背帶相當厚,而且長度比較長,腹部,背起來相當舒服,背袋後方有硬板,硬板中間有6061鋁條。
請參考原廠網站:
http://www.arcteryx.com/Product.aspx?EN/Mens/Packs/Mantis-26
原廠規格如下:
Spacermesh™
420D HD Plain Weave with PU coating 耐磨布料
420D HD Basket Weave with PU coating
200D Polyester Plain Weave 格紋布料

6061 aluminum stay 鋁合金鋁條背板

HDPE framesheet 網狀透氣泡綿
材質有看也沒有懂勒!不過看一下我手上的,上方及左右兩側的附袋是沒有跟主袋一樣長,像最上圖一樣,一團突出於主袋上,相當特別,外型看起來簡潔:

背包的背帶相當厚,雖然沒有強調透氣,但軟質背帶相當長,下面的一般背帶不會緊貼著腹部,搭配著其後背包的直挺挺硬板,背覆性真是好,不會硬梆梆,不舒服,袋子不會在放在地上時就軟成一團,始祖鳥的後背包都做這樣的設計,連我手上另外一款較小的 Hornet 18,都是這樣的設計,有中扣及腰扣,中扣的高度還可以調,真棒!

看到是 YKK 的拉鍊就很放心了,背包或袋子有 YKK 就對了:

兩側皆有水壺網袋,網袋相當大,可將一條100g大小洗面乳的長度,或一般保溫瓶放入,大小剛剛好;型號寫在側邊:

始祖鳥 Arc'teryx LOGO

本人後背示意圖:

本人實背示意圖:


再重覆一次,這款背起來背覆性相當好,背帶背起來,肩膀不會有不舒適或酸痛,中扣、腰扣及雙側水壺網袋完全符合我對後背包的基本要求,始祖鳥後背包這款雖才26L,感覺不是很大,但實際容量卻相當大,對於我每天上下班背,容量大小剛好適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