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4/8 01:16 AM Part 4 - 4/1 ()
早上約750分就起床,早餐餐點仍是兩片貝果、小蛋糕﹝搭配奶油、草莓醬及柳橙醬﹞一小盤水果﹝有香瓜、哈密瓜及葡萄﹞柳橙汁熱咖啡﹝或可搭配茶﹞雖然都是一樣,不過醬料倒覺得好吃,胃口不錯,倒也全部吃完。
接著,早上910分我們就再度前往 Tower,雖然我昨天晚上剛逛過,不過古典樂區及電影原聲帶區都未有時間逛,離與 Bibby 兄約的時間11點,尚有一個多小時空檔,我就將電影原聲帶從頭看到尾,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因為網路上可訂購到的O.S.T.,在實體店面購入就太貴了,只買了:
Trevor Jons
配樂的 Loch Ness


未瞧見過這張配樂,雖然後來覺得他的東西在"大地英豪"都表現都平平而已,未讓我有驚奇之作。 Zino Francescatti 演奏 Bach 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及Bach 23號小提琴無伴奏組曲 
一系列是由 Biddulph Recordings 所發行,是我未見過的Zino Francescatti 的專輯,因為他的唱片相當罕見,除了在 Columbia 及國內韻順有代理引進一些小廠牌外,可說是相當罕見,看到這一系列共有4張,由於我擔心轉錄效果不佳,只先挑這張他和 George Szell 指揮的 Cleveland Orchestra 合作的作品,晚上回旅館後先用隨身聽聽聽看再做定奪,是否將其他3張也請回家?
Zino Francescatti
的作品對我而言的地位,猶如爵士樂界的 Buddy DeFranco 的作品般。
Josef Krips
指揮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Beethoven Nine Symphony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 (2006) The Nine Symphonies
盒裝五張 CD 才不到9元美金,相當便宜就收另外一套貝多芬交響曲全集。
回到旅館會合後, Bibby 兄就先帶我們走到
Christopher Street Kim
s Video
http://www.mondokims.com

不過這邊東東雖然很多,不過我胡亂看一下,搞不太清楚,也沒有買東西就出來了。 Bibby 兄的腳程相當快,我的休閒皮鞋的鞋墊因已硬化,所以走動會使原有的橡膠成白色粉狀,整個鞋子內部及襪子到我的腳都會沾染白色的粉末,另外鞋子變得很難穿,走起來相當不舒服,早知道就帶一般的布鞋來就好;接著我們一行三個人,走向 Punk音樂的聖地,並走進店內晃晃


喔!不知做何介紹,對於龐克音樂未有接觸,我只有曾經買過 Iggy Pop Avenue 8 的專輯,這張應該算是這一類型的吧!對這類的音樂很少接觸。 途中經過不少地方,Super Jazz Local Guide Bibby 兄都有詳盡的解說,接著他帶我們往 Brooklyn 高地的地方,有點奇怪的地方,從這邊可看到整個曼哈頓,走了一段路,這邊都是住宅區,與紐約市中心僅有一橋之隔,先到附近的街道用餐,這邊因離Brooklyn 市公所不遠,所以多有公務員來這邊用餐,到家位於 Montague Street的中式餐廳 The Queens Vegetarian Restaurant

不過這邊環境相當乾淨,我們選了窗邊的位置,華人女服務生倒完熱茶,我就發現我的杯子內就有隻小強,已溺斃於杯子內,不知道小強是原有就在茶杯內,或者是在茶壺內倒出來的,窗邊的管線也有點髒,我點的是8號餐(飯+炒菜),她問我是要 Fried Rice White Rice,我不懂?經 Bibby 兄解說原來是有些外國人是不敢吃所謂的白米飯,米一定要炒過後才敢吃,結果後來發現還真的不少外國人都點炒飯,不過今天還是吃到白米飯,算是相當高興,口味也還不錯,生意也很好,幾乎客滿,。 吃畢就前往所謂的高地,風景還真是不錯



接著我們走往布魯克林大橋下附近,先吃有名的冰淇淋囉!一球就很大,忘記賣多少錢了?點的是草莓,不甜不膩...

冰淇淋工廠的旁邊就是這有名的 The River Cafe
http://www.rivercafe.com 

不過我們拿著冰淇淋,坐在旁邊的廣場,風景也是相當美的。
Brooklyn Bridge一偶

吃完冰淇淋我們走往前去,有很大的空地,旁邊有很多鐵門的廢棄建築物,聽說是以前要給停泊船隻卸貨用;這邊視野相當開闊,從這邊剛好可看到 BMW 依建造年份的大橋(第一個字) Brooklyn Bridge Manhattan Bridge (下圖前) Williamsburg Bridge (下圖後)
 

另外走往旁邊的空地,偌大的空地景色也相當怡人

後來往地鐵站前,逛到這邊有家隱身於工業區內的唱片行

相當奇怪的地點,不過有張非常非常可愛的海報,詢問之下,發現已賣光,沒有貨了,有點失望!裏面的唱片我也不太懂,不知從何介紹起?只覺得這邊怎麼會有這家唱片行?而且還已經開一段時間了。
接著前往以前工廠改建的藝術工作者的作品展,裏面是工廠改建成一格格的個人藝術家展出作品用的地方,不過藝術品還真不便宜!

搭上地鐵,這時已經是下午310分,我們起身前往位於 West 26th
Jazz Record Cente
http://www.jazzrecordcenter.com http://static.flickr.com/34/123722106_9b17c0ba6a.jpg?v=0
這是隱身於大樓內的一家非常有名的唱片行



店內分為三個區域:一、LPCD






這邊區域很大,有好幾排雙面的地方,照樂手排列,以 LP 為主,滿坑滿谷的,CD 反而是少數,旁邊也有賣海報。二、CD 多以一格格黑色的小紙箱擺列,裏面有新片及舊片,部分是市面已經找不到的。三、櫃台


也有一格格黑色的小紙箱擺列,有書及明信片等,右下角那本就是巨書 Jazz Life 老闆剛好不在,店員應該是位英國人,講話有濃濃的英國腔,稱來這邊當店員才沒幾年,期間提到 Jackie McLean 那張在 e-bay 標出天價5000多元美金的黑貓 LP,以前 yellow submarine ]報馬過,大家都直言,那個人應該是 crazy 吧!(我剛剛找我的唱片,發現我連當初這張 SBJC 系列發行過 CD 的版本都沒有);另外當場試聽了幾張10吋或12吋盤的 LP (Chris Connor?),盤況都還不錯,這位店員人相當好,若買了 LP,請他用郵寄的也可以,只是運費不便宜。我買了
Bud Shank : I Told You So
Bud Shank : The Doctor Is In
 
Candid 所發行的東東,兩張都很甜美。
Barbara Carroll : Everything I Love
Barbara Carroll : Live at the Carlyle
Barbara Carroll : This Heart of Mine

 

Barbara Carroll 彈鋼琴的東東,市面也是不多見,我喜歡她輕輕柔柔的琴觸,沒有太多的綴音。 Paul Smith : The Ballad Touch Paul Smith : Jazz Spotlight on Cole Porter and George Gershwin 這兩張都是加州 Outstanding Records 發行,編號分別是 OCD-103OCD-152,相當罕見,他的作品也是不多。
John Young Trio : The Serenata 


這是小威老師相當喜歡的 John Young,這張是 Delmark 所發行,1992年發行 CD 的版本,罕見絕版,這邊還有一張。
Stan Getz : Nobody Else But Me


這張 Stan Getz 的東西,我倒沒在一般市面上看過,AMG 評價不高。 這邊用現金購買,可不加 8.375﹪的稅,所以建議來這邊購買多帶現金,不過因為東西太多,我也無法一格一格逐片賞玩,更不要說滿坑滿谷的 LP,這邊有張 Buddy DeFranco 罕見的 LP,我從未見過,不過品相很差,要價80元美金,我還是無法下手;有時間應該可以逐片,一格格拿出來看,因為有的箱子擺得很高,要拿墊腳的東東來拿,不太順手。約550分左右,我們走出這邊,坐地點回到旅館時,約是晚上620分。 稍為休息一下,約740分,我們三人就整裝再度前往 Birdland,來到這邊,前面的位子都被包人,我們只能坐在面舞台的左方,地點不是很好,可是也沒什麼選擇,因為這場如同前天的場次,這邊也幾乎是爆滿。 
ENRICO PIERANUNZI TRIO w/ MARC JOHNSON & PAUL MOTIAN



相片照出來黑媽媽的,什麼都看不太到!ENRICO PIERANUNZI 彈起來相當優雅,不過背對著他,看不到他正面的風采。 ENRICO RAVA QUINTET



這場的伸縮號手相當年輕,表現得相當賣力,拿起馬桶蓋當作弱音器,非常具有趣味性,只是不知道這位年輕樂手的名字,搶走不少 Enrico Rava 的風彩,兩位對陣時的臨場表演的對話,相當有趣,bass 獨奏時也不忘唱起歌來,鼓手更用手把鼓當 conga 敲,這場表演相當火熱,毫無冷場,尤其當演奏 My Funny Valentine 這曲時。另外聽過 Enrico Rava 唱歌嗎? 表演結束,Bibby 兄帶我們坐地鐵前往 South Ferry 站,出地鐵站可直接連接港站,排隊坐船到 Staten Island,在船尾可欣賞曼哈頓的夜景,平常這邊是15分鐘一班,晚上的話,是30分鐘一班,我們剛好趕上11點的這一班,船很大,可容納不少人,前後方都可開啟艙門,船剛好可以前後開啟,開船後,我們就跑到最後方欣賞夜景,很漂亮的啦! 

 
這是什麼?

答案是「自由女神像」。 航程約25分的時間就可到達 Staten Island,我們再從右手邊繞進來,再坐1130分的渡輪回曼哈頓,這時我們三個人幾乎都坐在位子睡著了。後來就回旅館,半夜一點我們兩個人還跑去公共電話亭要打電話回台灣,竟發現在西雅圖買的電話卡竟然沒辦法打了!
睡覺前,我用耳機聽今早買的 Zino Francescatti 演奏 Bach 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及Bach 23號小提琴無伴奏組曲這張 CD,發現轉錄效果不錯,聲音有處理過相當乾淨,1951年的錄音轉錄相當漂亮,可考慮買入他他3 CD 化的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wo6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